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历年真题>小学综合素质真题

2017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小学综合素质

来源:233网校 2017年3月13日
导读: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已于3月11日结束,233网校特整理了2017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小学综合素质,供大家参考!更多2017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关注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

2017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真题

一、单项选择题

1.【题干】小丽的语文成绩很好,庄老师常常鼓励她多阅读、勤写作,力争将来做一名优秀的作家;小刚学习基础较差,但篮球打的很好,庄老师就鼓励他将来做一名职业运动员。对庄老师的做法,下列评价中不正确的是( )。

A.善于因材施教

B.注重学生的全面性

C.善于激发学生的自信

D.注重学生的差异性

2.【题干】小成脸上有一块较大的胎记,小磊经常嘲笑他,还给他起不雅的绰号,小成很伤心。对此,教师不正当的做法是( )。

A.要求小磊向小成道歉

B.教育小磊要尊重同学

C.告诉小成尽量远离小磊

D.帮助小成学会悦纳自己

3.【题干】肖老师正朗诵:“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小杰大声问道:“老师,窗前怎么能看到月光呢?”对此,下列做法中恰当的是( )。

A.批评小杰不经许可就发言

B.装作没听见继续上课

C.告诉学生不要钻牛角尖

D.组织学生就此开展讨论

4.【题干】美术课上,曾老师知道学生把天然的竹根须做成卷曲的头发,还演示如何借助竹节的弧度制成黄包车的顶棚。这表明老师具有( )

A.课程资源开发的意识与能力

B.自我反思的意识与能力

C.教育科学研究的意识与能力

D.自主发展的意识与能力

5.【题干】《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20-2020年)》提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切实缩小校际差距,着力解决择校问题。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是( )。

A.实行县域内教师交流制度

B.减少设立重点学校

C.实行县域内校长交流制度

D.加快薄弱学校改造

6.【题干】某小学给学生订购校服,校长从中拿回扣,尚未构成犯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规定,应没收非法所得,并对校长( )。

A.给予行政处分

B.给予强制措施

C.给予刑事处罚

D.给予治安处罚

7.【题干】某公立小学符合办学条件,具备法人条件。该校取得法人资格应该始于( )。

A.批准之日

B.批准次日

C.登记注册之日

D.登记注册次日

8.【题干】小学生姚某经常扰乱课程秩序,学校责令家长将其转走,否则予以开除。该校的做法( )。

A.正确,学校拥有教学管理权利

B.正确,维护了正常的教学秩序

C.不正确,学校应对姚某长期停课

D.不正确,学校应对姚某批评教育

9.【题干】小学教师余某在课间休息时,习惯在教室外面的走廊吸烟。该教师的行为( )。

A.合法,教师有课间休息的权利

B.合法,教师未侵犯学生的权利

C.不合法,教师不得在学生集体活动场所吸烟

D.不合法,教师在征得学生同意之后方可吸烟

10.【题干】小学生孙某旷课,班主任未立即联系家长,决定第二天再去家访。该班主任的做法( )。

A.正确,教师有管理学生的权利

B.正确,教师有教育学生的权利

C.不正确,教师应及时与学生的监护人取得联系

D.不正确,教师应首先与当地公安部门取得联系

11、【题干】因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六年级的学生小枫与15岁的哥哥单独居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犯罪法》的规定,对小枫父母予以训诫的应是( )。

A.教育行政部门

B.乡政府

C.学校

D.公安机关

12.【题干】放学途中,11岁的强强在人行道上被同班同学小刚撞到,导致骨折。对该事故承担赔偿责任主体是( )。

A.小刚

B.小刚的监护人

C.学校

D.班主任

13、【题干】姜老师听到晓成等几个学生说不喜欢自己。更喜欢别家的班主任,因此对他们总是没有好脸色,经常当众斥责或罚站,这表明姜老师没有( )。

A.严格要求学生

B.维护课堂秩序

C.调整自我心态

D.督促学生学习

14、【题干】在数学课堂上,余老师注重激发学生对所学内容“七嘴八舌”的议论,从中发现他们不懂的问题,然后有针对性的进行讲解,形成了一种“问题导向”教学模式,下面对余老师教学行为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

A.余老师善用信息技术

B.余老师注重改革创新

C.余老师善于教学重构

D.余老师勤于教学反思

15.【题干】数学老师小段多才多艺,在文体活动等方面给各个班级许多帮助,受到同事好评。这表明段老师具有( )。

A.因材施教能力

B.团结协作精神

C.严谨治学意识

D.课堂教学素养

真题答案>>2017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真题及答案(讲师版)


扫一扫,考试真题答案一手全掌握!

笔试一次过:告别盲目备考,讲师为你讲解90%必考点,点击进入>>

备战面试:2017年教师资格证面试考什么?讲师为你还原面试现场>>

相关阅读小学综合素质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