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历年真题>小学综合素质真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作文真题(含中小幼)—已更新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0月31日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作文真题即将发布。你对自己写的作文有信心吗?会跑题吗?

小学作文立意:

“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角保尔柯察金以其钢铁般的意志和为理想而献身的精神,激励了一代代青年投身社会主义建设。

材料二: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与奋斗《平凡的世界》里农村青年人物一孙少平,在苦难面前咬牙坚持,积极抗争,让一代代人从中获得精神的力量,增添了克服困难的勇气。

结合上述材料所引发的思考与感悟,写一篇论说文。

作文立意: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幼儿

妈:"妈妈,妈妈,为什么司机伯伯的皮肤跟我们不一样的?"

母亲说: "孩子呀,上帝为 了让世界缤纷色彩创造了 不同颜色的人呐!"到达了目的地之后,司机坚持不收钱,他的妈妈说:“为什么你不收钱?'这个黑人留着眼泪说:“小时候我也问过我的母亲同样的问题,母亲告诉我说:我们是黑人呐,我们这辈子注定要低人一等。如果我母亲换成你的回答,今天我一定有不同的成就啊"

幼儿作文立意:

审题:①白人女士尊重他人,平等待人,体现了一个人文明素养. 以身作则,引导自己孩子形成正确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②黑人出租车司机的母亲的话是缺乏自信和自卑的表现,错误的思想观念会误导和影响孩子的-生,没有履行好监护人责任总结:善良的语言能影响别人一生。

立意参考:家庭教育、教育的重要性、德育、杜绝偏见、平等待人,温暖你我、教育公正、不带有色眼镜看人

中学:

“抢红包”是近年来流行的话题之。各类抢红包活动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与此同时,有关“抢红包”的争议也越来越大,有人认为是高科技时代的民俗变化,值得发扬;有人认为把亲情友情晾在一边,只认钱,坏了社会风气,也有人认为玩点游戏并没有错。

综合材新料的内容。联系社会生活,写一篇议论文。要求:

用规范的现代汉语写作,角度白选,标题自拟,不少于1000字。

中学立意:

①传统亲情也可以现代化表达播、

②现代科技与文化的碰撞,既要亲情又要与时俱进

③文化与时俱进

题目:守住心灵的契约——文化传承

微信扫描识别下面二维码,即可进入估分小程序,查看答案,估算分数!

图片.png

教师资格证真题估分小程序上线,考后来估分对答案,抢先知成绩!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及时获取真题。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后关注>>教师资格证成绩查询时间

考试关注>>教师资格证各科考试真题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