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教师资格证作文常考主题素材积累:关于自律

来源:233网校 2022-07-19 10:48:43

很多人都说教师资格证作文难,不知道写什么,语言苍白无力……

教师资格证写作水平的提高,离不开日常的积累,在考场中把积累的素材灵活运用,你会摆脱作文无话可写的困境。如果教师资格证作文出自律相关的作文主题,你会怎么构思?会怎么下笔写作?这些关于自律的作文素材,会为你的写作锦上添花。

学霸视频
名人名言积累

1、登峰造极的成就源于自律

2、要进行严厉的自我克制,因为克制本身就可以作为一种精神寄托。—— 泰戈尔

3、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老子《道德经》

4、 治外物易,治己身难。——唐·林慎思

5、自制是一种秩序,一种对于快乐与欲望的控制。——柏拉图

6、以细行律身,不可以细行取人。——魏源

7、不奋发,则心日颓靡;不检束,则心日恣肆。——朱熹

8、哪怕对自己有一点小小的克制,也会使人变得强而有力。——高尔基

9、严以修身,才能严以律己。

10、不能自律,何以正人?——唐·张九龄

插入模块
人物示例素材积累

1、 苏炳添

东京奥运会上,苏炳添打破了男子100米的亚洲纪录,成为第一个闯进奥运百米决赛的亚洲人。苏炳添站上决赛跑道的那一刻,是全体中国人热血沸腾的时刻,也是他本人一生中的高光时刻。然而,我们都看到了他风光无限的一面,却鲜有人看到这背后日复一日的艰辛和努力。就在一年前,苏炳添还因训练过度导致肩膀骨裂。外籍教练亨廷顿感言,“苏炳添太自律了,根本不需要教练去鞭策。”有句名言说得好,“如果你想征服全世界,先得征服自己。”苏炳添的成功,再次印证了这一道理。

2、钟南山

日常繁忙工作之余,83岁的钟南山每周都要抽出三四天进行锻炼,每次保持在40到50分钟,“主要是先跑步25 分钟左右,锻炼下肢和内脏;然后做杠上撑,一口气20个,还有一口气10个引体向上以及仰卧起坐,锻炼上肢力量。

3、谷爱凌:天才滑雪少女

谷爱凌自小就极其自律,为了参加训练,每周坐4小时车赶往滑雪场,永远热情有效地把自己的事情做到最好。“自助者天助之”,因此,她能不断摘得各种滑雪赛事的桂冠,创造了一个赛季获得四站世界杯冠军的壮举!并取得斯坦福大学的入学资格。超强的自控力与不停息的刻苦练习,让谷爱凌的人生如开挂般精彩非凡。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任何优秀的人都要靠勤奋自律才能成就非凡的人生。

小试牛刀

材料:在家里孩子有父母管着,在学校学生有老师管着,在单位职工有老板管着……于是一切井然,社会呈现出一种“文明”。但是真正高级的文明,不仅需要这种“他律”,也需要每个人的“自律”。

综合上述材料所引发的思考和感悟,写一篇论说文。要求: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写作;角度自选,立意自定,标题自拟;不少于800字。

关于202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

备考教资无基础?尊享VIP班全程领学,每天一小时考证无忧,不过退费,趁改革前抢先取证。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教材精讲班——根据教材或考试大纲,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的帮助考生夯实基础,掌握90%新教材考点。
高频考点班——光速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针对性突破重难点,稳抓核心分值,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点或难点以专题的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救命大法——考前点睛之讲,万能模板、大题通解、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纸上得来终觉浅,光看不练假把戏,千学不如一看(去听课>>),千看不如一练(去做题>>。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大家一定要科学备考,做到有效备考,才能卷入合格线内!!

题库教师资格证章节题库+套卷+真题免费刷|0元领课

资料:教资预习计划-考点提炼、重点突出、针对性强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