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冲刺试卷五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0月9日

手机用户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教师资格考试题库页面,进行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题、章节题、真题等练习!

014.jpg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冲刺试卷五

在线估分本套试题答题技巧点拨>>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意,请选出并将其代码填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不得分。本大题共29小题,每小题2分,共58分。)

1、“导师应该记住,他的工作不是要把世上可以知道的东西全部教给学生,而在使得学生爱好知识,尊重知识;在使学生采用正当的方法去求知,去改进他自己。”这表明教育工作者应当( )

A.教学从“教育者为中心”转向“学习者为中心”

B.教学从“教会学生知识”转向“教会学生学习”

C.教学从“重结论轻过程”转向“重结论的同时更重过程”

D.教学从“关注学科”转向“关注人”

2、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时间是( )。

A.1914年

B.1918年

C.1939年

D.1945年

3、小波很贪玩,经常不完成作业。一天,他又没做作业,班主任张老师很生气,放学后让他单独在教室里补作业。这时,张老师突然想起家里有事要办,看见小波还没有补完作业,就说:“补完作业才能回家,我一会儿回来检查。”为防止小波偷偷跑了,临走时张老师把教室的门上了锁。张老师的做法( )。

A.正确,有利于小波按时完成作业

B.错误,侵犯了小波的受教育权

C.错误,侵犯了小波的人身自由权

D.正确,有利于小波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4、对于很多学生来说。家长会历来被认为是“优生的天堂,差生的地狱”,而对于三年级二班的学生家长老王来说,前日刚刚经历的一场家长会则是这句话的最佳体现。家长会上,班主任张老师对待优等生的家长犹如春风。对待后进生的态度却冷若冰霜。张老师的做法( )。

A.可行,让家长感受到态度落差,回家后对孩子加以管教

B.不可行,教师的做法违背了依法从教的职业道德

C.可行,老师的态度从侧面上也反映出了学生在校的表现

D.不可行,教师应该以真诚和平等的态度对待学生家长

5、“皮格马利翁效应”给教师的启示是( )

A.教师要善于了解学生

B.教师要善于赞赏学生

C.教师要有很高的知识水平

D.教师要有自信心

6、教师规定学生做不完作业不准回家吃饭,侵犯了学生的( )

A.财产权

B.人格尊严权

C.生命权

D.人身自由权

7、刘老师作为班主任。只关心本班学习好的学生。将成绩差的学生座位全部排在最后.并且经常上课言语讽刺这些学生。该老师的做法( )。

A.不正确,没有履行爱护、尊重学生的义务

B.不正确,没有保护学生合法权益

C.正确,能够严格履行教育教学职责

D.正确,刺激了学生的求知欲

8、部分教师上课自由散漫、迟到早退,或者仪表不整、举止粗俗,这反映了这些教师的职业道德存在的问题是( )。

A.价值观念单薄

B.育人意识退化

C.角色意识淡化

D.敬业精神弱化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冲刺试卷五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30套教师资格证考试摸底试卷

通关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所剩无几,教师资格取证班讲师助你直接核心考点,短期突破考试重难点,立即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