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26)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26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7月26日)

1.班主任孙老师经常对学生说:“知识改变命运,分数才是硬道理”,他自己出钱设立了“班主任基金”,用于奖励每学期末前三名的学生,孙老师的做法()。

A.正确,物质奖励具有良好的激励作用

B.不正确,考试成绩不能衡量学生的综合素质

C.正确,考试成绩是衡量学生的重要依据

D.不正确,考试成绩不是评价学生的唯一指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素质教育倡导对学生进行评价时采用发展性评价的方法,重视学生的学习过程而不仅仅是结果,重视评价的发展功能而不仅仅是甄别和选拔功能,重视评价内容的多元化和综合化而不仅仅是考试成绩,故选D。

2.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只有成绩优良的学生才是好学生

B.学生在教学中处于从属的地位

C.成绩差的学生也有可能获得成功

D.头脑笨的学生怎么教都教不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从学生方面考虑,每个学生都不同,各有差异,所擅长的内容也不一样,而且评价成功的方式不只是看成绩,成绩不是唯一标准,故选C。B项,学生在教学中应处于主体地位。解答本题的关键是考生要准确理解和把握素质教育下的学生观的基本内涵。

3.每次老师提问,小虎总爱抢着回答,但基本上都答错,对此老师应该()。

A.引导小虎仔细思考

B.安排小虎多做作业

C.批评小虎思考不认真

D.对小虎举手置之不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学生的独特性和差异性,以及教师要因材施教。“以人为本”的学生观认为,教师应以学生的发展为核心,承认学生是学习的主体,每个学生都有潜力,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充分尊重、关心、理解每个学生,根据学生的不同特点,教育和引导学生学习、生活。小虎爱抢答,但是答不对,面对这种情况,老师应该尊重、保护小虎,并在分析小胡特点的基础上,引导小虎认真思考,从而促进小虎的成长。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