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积累练习试题(7.25)

来源:233网校 2020-07-24 11:56:35

历年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文化素养考点在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科目的17题-25题出现,每天花几分钟积累3个文化素养真题考点,到了10月31日教师资格证考试,文化素养的积累会有一个量的变化!

【文化素养积累】每天3道题,拿下教师资格文化素养分(7.25)

1.美国最早实现了载人登月,其载人登月计划的名称是()。

A.空间站计划

B.曼哈顿计划

C.阿波罗计划

D.星球大战计划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阿波罗计划(ProjectApollo),又称阿波罗工程,是美国从1961年到1972年组织实施的一系列载人登月飞行任务。目的是实现载人登月飞行和人对月球的实地考察,为载人行星飞行和探测进行技术准备,它是世界航天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项成就。故选C。

2.某些物质在一定的温度条件下,电阻会降为零,这一现象被称为()。

A.超导

B.消磁

C.量子干涉

D.绝对零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超导现象是指材料在低于某一温度时,电阻变为零的现象。故选A。

3.图2所示为中国春秋时代就已经应用的机械工具“桔槔”。它所利用的物理学原理是()。

图片.png

A.热胀冷缩

B.杠杆原理

C.浮力原理

D.能量守恒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杠杆原理亦称“杠杆平衡条件”。要使杠杆平衡,作用在杠杆上的两个力矩(力与力臂的乘积)大小必须相等。杠杆的支点不一定要在中间,满足下列三个点的系统,基本上就是杠杆:支点、施力点、受力点。图二内容符合这一特点,故选B。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2024社会工作者报名开启

2024.04.012024.04.18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