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积累练习试题(7.27)

来源:233网校 2020-07-27 09:02:05

历年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文化素养考点在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科目的17题-25题出现,每天花几分钟积累3个文化素养真题考点,到了10月31日教师资格证考试,文化素养的积累会有一个量的变化!

【文化素养积累】每天3道题,拿下教师资格文化素养分(7.27)

1.下列历史故事,与秦始皇有关的是( )。

A.图穷匕见

B.指鹿为马

C.望梅止渴

D.三顾茅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图穷匕见,出自《战国策·燕策三》:“秦王谓轲日:‘起,取舞阳所持图。’轲既取图奉之。发图,图穷而匕首见。”秦王即秦始皇赢政。故选A。

2.1848年法国爆发的“二月革命”,推翻了“七月王朝”,重新建立了共和国,该共和国的名称是( )。

A.法兰西第二共和国

B.法兰西第三共和国

C.法兰西第四共和国

D.法兰西第五共和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848年法国二月革命,巴黎人民推翻了“七月王朝”,但资产阶级窃取了革命果实,成立了法兰西第二共和国。故选A。

3.诺贝尔奖是根据化学家诺贝尔遗嘱设立的,包括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的综合性,国际性和永久性系列奖项,为国际最高荣誉奖项。诺贝尔的国籍是( )。

A.瑞士

B.德国

C.英国

D.瑞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诺贝尔,瑞典化学家、工程师、发明家、军工装备制造商和炸药的发明者,一生拥有355项发明专利。诺贝尔去世前于1895年立下遗嘱,将其财产的大部分(约920万美元)作为基金,以其年息(每年20万美元)设立物理、化学、生理或医学、文学以及和平事业5种奖金(1969年瑞典国家银行增设经济学奖金),奖励当年在上述领域内作出最大贡献的学者。从1901年开始,奖金在每年诺贝尔逝世时间(12月10日下午四点半)颁发。故选D。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