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考点习题:教学评价

来源:233网校 2017年2月19日
导读: 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中,教学评价这一章主要出题方向是单项选择题和简答题,233网校特汇编了教学评价考点习题,希望帮助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掌握本章知识考点!2017备考冲刺,讲师讲解2017教师资格中小学/幼儿90%必考点,点击试听>>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考点习题:教学评价

本章考点归纳本章试题特训 讲师解读考点

单项选择题

1.教师可以通过自我反省法和小组“头脑风暴”法,收集各种教学“病例”,然后归类分析,找出典型“病例”,并对其进行分析,重点讨论影响教学有效性的各种教学观念,最后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这种反思方法属于(  )。

A.行动研究法

B.自我提问法

C.教学诊断法

D.比较法

【参考答案】C。这种反思方法主要在于找到教学中可能存在问题的原因并进行分析,在教学开始前进行诊断,以提供后期解决问题的对策。

2.“多一把尺子,就多一个好学生”,这反映的评价观是(  )

A.评价是促进学生发展的“泵”

B.评价应该多关注过程

C.学生是评价的主体

D.评价标准应该多元化

【参考答案】D。“尺子”在教学评价中相当于标准,题干的描述说明了评价标准应该多元化。

3.以查明学生已有的知识水平、能力发展情况以及学习上的特点、优点与不足之处,从而更好地组织教学内容、选择教学方法,以便对症下药、因材施教的评价是(  )

A.形成性评价

B.诊断性评价

C.总结性评价

D.绝对性评价

【参考答案】B。题干描述的是诊断性评价的内涵。

热点推荐: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章节难易度分析


扫一扫,随时随地学习,海量试题等你做!

相关阅读教学评价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