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历年真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真题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答案:幼儿保教知识(完整)

来源:233网校 2019年3月9日

教师资格证即将考试,真题你都刷了一遍吗?下面为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真题及答案。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更多教师资格证试题资料!

233网校APP

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下载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

1.幼儿园的双重任务(    )。

A.保教幼儿和服务家长

B.看护幼儿和服务家长

C.培养习惯和传递知识

D.保育和教育幼儿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保教幼儿和服务家长

2.幼儿认真完整的听完老师讲的故事,这一现象反映了幼儿注意的什么特征?(    )

A.注意的选择性

B.注意的广度

C.注意的稳定性

D.注意的分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学前儿童注意的发展。注意的稳定性是指注意力在同一活动范围内所维持的时间长短,幼儿认真完整的听完老师讲的故事,说的是注意的稳定性。故本题选D。

3.小红知道9颗花生吃掉5颗,还剩4颗,却算不出“9-5”等于多少?说明小红的思维具有?(    )

A.具体形象性

B.抽象逻辑性

C.直观动作性

D.不可逆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学前儿童思维发展。幼儿时期典型的思维方式是具体形象思维,需要借助具体的形象事物或事物的表象进行思维,幼儿知道九颗花生吃了五颗,还剩四颗,这说明幼儿能够借助具体的事物进行思维,但是还不能运用逻辑运算思维。故本题选A。

4.按照布鲁姆等人教育目标分类的观点,“了解青蛙的生长发育过程”属于(    )。

A.情感目标

B.认知目标

C.动作技能目标

D.行为目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第六章教学活动的组织于实施中的三维目标。教学目标分类理论是20世纪50年代以布鲁姆为代表的美国心理学家提出的,在这个理论体系中,布鲁姆等人将教学活动所要实现的整体目标,分为认知情感,心理运动等三大领域,并从各个领域的最终目标出发,确立了一系列目标序列,将认知领域的目标分为识记、理解、运用、分析、综合和评价六个层面。题中“了解”是查看幼儿的认知技能,所以为认知目标。故本题选B。

5.阳阳一边用积木搭火车,一边小声地说:“我要快点搭,小动物们马上就来坐火车了”,这说明幼儿自言自语具有的作用是(     )

A.情感表达

B.自我反思

C.自我调节

D.信息交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学前儿童自言自语的作用。自言自语可以起着指导和调节幼儿行为的作用,幼小儿童不会独立思考问题,而要依靠外界条件,因此还不能产生内部言语。幼儿的出声的自言自语,是一种说出声音的思维过程,同时也起着指导自己行动的作用。题干中幼儿说“我要快点搭”体现了这一作用,因此选择C。

6.人体各大系统中,发育最早的是(     )。

A.淋巴系统

B.生殖系统

C.神经系统

D.消化系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学前儿童的身体发展规律。神经系统是生命活动的主要调节系统,其其各器官各系统在神经系统统一调节和支配下协调地进行各种生理活动,神经系统,由中枢神经和周围神经两部分组,成全身各系统各器官发育中神经系统的发育处于领先地位。故本题选C。

7.教师通常在班级设置许多活动区提供多层次的活动材料,让幼儿自选,这遵循的心理发展原则是(    )。

A.阶段性原则

B.社会性原则

C.操作性原则

D.差异性原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体考查第四章环境创设与第一章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原则。个体差异性是指儿童在发展,具有整体共同特征的前提下,每个儿童的身心发展在表现形式内容和水平方面都具有独特之处,教师提供多种层次的活动材料,让幼儿自选就是为了满足幼儿的不同需要。故本题选D。

8.幼儿教师要能接住幼儿抛来的“球”,并用恰当的方式把“球”抛回给幼儿,让活动能继续下去,这里所体现的教师角色(    )

A.幼儿学习活动的指导者

B.幼儿学习活动的管理者

C.幼儿学习活动的设计者

D.幼儿学习活动的合作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综合素质中的教师观,材料中幼儿老师作为幼儿的伙伴与幼儿一起进行游戏是幼儿学习的合作者。故本题选D。

9.下列关于幼儿美术教育的做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支持幼儿表达自己对美术作品的独特感受

B.出示范画让幼儿模仿

C.鼓励幼儿用自己的方式表现美

D.为幼儿的美术创作提供丰富的材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第二章学前教育原理中《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知识点,艺术教育的目标是幼儿能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进行艺术表现活动,在美术教育活动中,不建议老师出示范画让幼儿模仿不利于幼儿创造性的发展。故本题选B。

10.芳芳数积木,花花问他有几块三角形,芳芳点数:“1、2、3、4、5、6,6个三角形”,花花又给他四块,问她现在有多少块三角形积木?芳芳边点数边说:“1、2、3、4、5、6、7、8、9、10,我有十块啦!”就数学领域而言,下列哪一条最贴近芳芳的最近发展区(    )

A.认识和命名更多的几何图形

B.默数,接着数等计数能力

C.以一一对应的方式属实以内的物体,并说出总数

D.通过实物操作进行十以内加减法的运算能力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材料中幼儿目前还处于一一对应点数的状态,而且每次都是从头点数,所以下一个比较贴近的目标是默数,接着数等计数能力。故本题选B。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教师资格备考冲刺资料

ziliao.png

备考推荐:教师资格作文怎么写?高分作文模板

考后关注: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如何高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