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历年真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真题

2022上半年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真题:简答题

来源:233网校 2022-03-16 10:18:05

点击查看>>2022上半年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真题完整版

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估分

2022上半年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真题:简答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5分,共30分)

11.简述积木游戏对于幼儿发展的价值。

参考解析:

积木游戏属于建构游戏,建构游戏对于幼儿各方面的发展有着非常大的作用,建构游戏能够促进幼儿以下几方面的发展:(1)在身体发展中的作用;(2)在智力发展中的作用;(3)在社会性发展中的作用;(4)在情感发展中的作用;(5)动手操作能力的培养;(6)创造能力的发展;

12.根据图1说明,儿童神经系统发育有什么规律。

参考解析:

(1)神经系统6岁前发育迅速。由图中我们可以看出儿童从出生到6岁,神经系统的成熟率变化非常快快速,说明婴幼儿神经系统在形态和功能以及心理发展的速度都相当迅速。许多研究表明幼儿时期特别是5岁前是智力发育的重要时期。

(2)神经系统的发育速度呈不均衡性。婴幼儿时期幼儿的神经系统发育已基本成熟,6岁后趋于平稳发展。

面试报名>>2022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成绩查询>>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成绩查询时间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