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学习笔记>幼儿综合素质学习笔记

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考点及真题:教师的艺术素养

来源:233网校 2017年9月25日
导读: 233网校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教师的艺术素养的知识考点及历年考试真题,帮助广大考生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重点及出题方向。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一次通关攻略,立即查看>>

幼儿综合素质考点及考试真题——教师的艺术素养

知识考点:

1、书法艺术【核心考点>>

2、绘画艺术(美术)【核心考点>>

3、音乐艺术【核心考点>>

4、电影艺术【核心考点>>

本章节核心考点>>听讲师划重点

002.png

考试真题:

【2015下半年真题】下列不属于中国古代传统乐器的是(  )。

A.横笛

B.风笛

C.箫

D.埙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风笛属于欧洲的一种民间乐器。

【2015下半年真题】《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被改为多种地方戏,其中何占豪和陈刚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其根据的地方戏是(  )。

A.粤剧

B.川剧

C.豫剧

D.越剧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梁祝》小提琴协奏曲是陈钢与何占豪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时的作品,作于1958年冬,翌年 5月首演于上海获得好评,首演由俞丽拿担任小提琴独奏。题材是家喻户晓的民间故事,以越剧中的曲调为素材,综合采用交响乐与我国民间戏曲音乐表现手法,依照剧情发展精心构思布局,采用奏鸣曲式结构,单乐章,有小标题。

【2017上半年真题】下列音乐术语中表示“两个乐音之间的音高差距”是(  )。

A.音域

B.音程

C.音调

D.音阶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音程是两个乐音的高低关系。两个乐音先后出现的音程是旋律音程,同时出现的是和声音程。

【2016下半年真题】下列音乐术语中,表示“两个以上不同的音按一定法则同时发声构成的音响组合”的是(  )。

A.和声

B.合类

C.合唱

D.齐奏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和声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不同的音按一定的法则同时发声而构成的音响组合。

【2017上半年真题】数码相机出现是摄影技术重大进步,这与胶片相机有很多不同,下列关于两种相机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影像获取装置不同

B.影像记录方式不同

C.影像储存介质不同

D.影像呈现形式不同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数码相机与胶片相机的影像均以相片的形式呈现出来。

通关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

试题推荐:30套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摸底试卷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