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学习笔记 > 幼儿综合素质学习笔记

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真题考点:教师职业劳动的特点

来源:233网校 2023-02-01 11:15:57

本文内容为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真题考点:教师职业劳动的特点,常会考选择题。

真题考点:教师职业劳动的特点

(一)教师劳动的复杂性和创造性

(二)教师劳动的连续性和广泛性

(三)教师劳动的长期性和间接性

(四)教师劳动的主体性和示范性

(五)教师劳动方式的个体性和劳动成果的群体性

真题示例

例题:在班级里,有的幼儿活泼,有的幼儿内向,有的幼儿喜欢画画,有的喜欢唱歌,有的来自农村,有的来自城市。这给幼儿教师工作带来较大的挑战,这表明教师劳动具有( )。

A.个体性

B.示范性

C.多样性

D.复杂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教师职业劳动的特点。教师职业的劳动特征包括教师劳动的复杂性和创造性、教师劳动的连续性和广延性、教师劳动的长期性和间接性、教师劳动的主体性和示范性、教师劳动方式的个体性和劳动成果的群体性。其中,教师劳动的复杂性体现在教育目的的全面性、教育任务的多样性和劳动对象的差异性三个方面。题干中,班级中的孩子各不相同,给幼儿教师工作带来较大的挑战,这说明了教师工作的复杂性。D项正确。

A项:个体性是指教师的劳动主要是以个体劳动的形式进行的。与题干不符,排除。

B项:示范性指教师的言谈举止,如人品、才能、治学态度等都会成为幼儿学习的对象。教师劳动的示范性特点是由幼儿的可塑性、向师性心理特征决定的。与题干不符,排除。

C项:多样性是指教师职业道德从思想品质、工作成绩、工作态度、业务水平等方方面面影响着老师的内心世界,对老师有很强的教化作用,使其认识到自身价值的同时,还培养了教师职业的尊重感,自豪感,责任感。属于教师职业道德的特征。与题干不符,排除。

故正确答案为D。

手机扫二维码
加入笔试微信群>>
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
教材精讲班—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密训班—考前点睛之讲,大题通解、考前定心丸。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