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历年真题 > 幼儿综合素质真题

2021下半年幼儿教师资格证作文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21-10-30 11:51:30

2021下半年幼儿教师资格证作文真题已发布!

2017年春节期间,央视一档以古诗词为主要内容的文化综艺节日《中国诗词大会》吸引了无数低头玩手机年轻人。节目一嘉宾评论道:“中国人的诗心一直在,但需激活。"另一位认为中国古典诗词是一座巨大的精神宝库,它唤醒了中国内心深处的文化自信。

参考解析:

立意:

1. 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所禀赋和拥有的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对其文化的生命力保持坚定的信心和发展的希望。习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把文化自信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等量齐观。同时,“文化自信”作为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把党对文化的功能和作用的认识水平提升到一个崭新高度。

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

2.增强对祖国民族文化的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文化自信在国家、民族的发展道路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需要传承,更需要创新

4.文化自信的内涵。一是民族、国家以及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强烈认同与自豪感;文化自信是应对外来文化冲击与侵蚀的核心力量。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世界多元文化之间的冲突也越演越烈,不同文化群体之间相互影响,互相交织的文化观念和价值信仰体系不断冲击着我国的主流价值观念。

二是对自身文化生命力有着坚定信念,从发展实践中把握文化发展前景;随着互联网、多媒体技术的扩展,新一轮的文化冲击将对我国的文化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带来新的挑战。而文化自信正是甄别文化优劣,应对文化冲击的核心力量,只有在准确把握自身社会本质以及社会发展阶段与方位,掌握自己所处时代特点,并以此为思考问题的出发点,从现实与具体的条件和环境出发,选择适应与满足当下实践要求的文化观,才能应对多元文化的渗透与侵蚀。3

三是对自身文化与外来文化合理的扬弃。可见文化自信本质上是一种价值观导向,是其他三个自信的必然结果与目标所在。文化自信是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必然行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就是要实现文化自立、自强,为文化强国建设奠定现实基础。文化的繁荣与发展离不开民族文化自信心的坚定与增强。

点击查看>>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估分

加入教师资格证真题答题交流群,群里会及时分享真题答案!

教师资格证真题群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证成绩查询时间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教资面试微信学习群 扫码进入↓↓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