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历年真题 > 幼儿综合素质真题

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历年真题单选题精选练习(1)

来源:233网校 2022-02-15 09:18:21

1.教学活动中,洋洋趁老师不注意溜出教室。当邓老师试图伸手抓住他时,他故意让老师追自己,就像在玩追逐游戏。对此邓老师应该( )。

A.让家长领洋洋回家教育

B.让洋洋在户外自由活动

C.牵着洋洋的手回到教室

D.关闭房门不让洋洋进入

查看答案        
C
参考解析:让家长领领回家教育属于推卸责任,让洋洋在户外自由活动没有做到保护学生,关闭房门侵犯洋洋的受教育权,只有C是合理行为 。            

2.在幼儿园任教多年的窦老师有意识的自我规划,以谋求最大程度的自我发展,关注学生整体发展,积累了比较科学的的个人实践知识。窦老师所处的教师专业发展阶段是(   )。

A.生存关注阶段

B.虚拟关注阶段

C.任务关注阶段

D.自我更新关注阶段

查看答案        
D
参考解析:“自我更新”取向的教师专业发展阶段理论。该理论认为教师专业发展包括以下五个阶段:

(1)“非关注”阶段

这是进入正式教师教育之前的阶段。

(2)“虚拟关注”阶段

该阶段一般是职前接受教师教育阶段(包括实习期)。该阶段专业发展的主体的身份是学生,至多只是“准教师”。

(3)“生存关注”阶段

这一阶段是教师专业发展的一个关键阶段,其突出特点是“骤变与适应”。新任教师一般处于这一阶段。

(4)“任务关注”阶段

①教师在这一阶段开始尝试通过变更教学方式和方法对学生产生影响;②开始着重发展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一般教学知识;③专业态度较为稳定,从心理上接纳了教学工作,决心为此做出自己的贡献。

(5)“自我更新关注”阶段

①在这个阶段,教师认识到学生是学习的主人,开始鼓励学生去发现、建构意义;②教师知识结构发展的重点转移到了学科教学法知识以及应用;③开始拓展个人实践知识;④开始对自身的专业发展进行反思。

           

3.超超属于大(2) 班里少数不会跳绳的孩子。户外活动时,梅老师对超超说:“今天,老师看到你用尽全力在跳,相信你还可以做的更好!”这表明梅老师(   )。

A.未能把握教育的契机

B.善于创设学习环境.

C.未能提供针对性指导

D.善于改进教学策略

查看答案        
D
参考解析:本题根据排除法先排除AC。针对班上少数不会跳绳的孩子,该老师积极鼓励,激励学生,体现了改进教学策略。            

4.班里养的金鱼死了,孩子们纷纷围了过来,你一言我一语的谈论起来:怎么就死了呢?”“不对呀,它还睁着眼呢! "”对此,老师恰当的做法是( )。

A.埋怨孩子们投喂了过多食饵

B.对孩子们提出的问题不予回应

C.让孩子们回家后问爸爸妈妈

D.引导孩子们讨论金鱼死亡的原因

查看答案        
D
参考解析:幼儿教师是幼儿一日生活的支持者、引导者和组织者,是幼儿全面发展的培养者和研究者,也是幼儿学习过程的指导者和反思的实践者。面对幼儿的提问,教师不应回避和职责,应该加以引导。            

5.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国家发展学前教育

B.国家发展义务教育

C.国家发展中等教育

D.国家发展高等教育

查看答案        
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十九条 国家发展社会主义的教育事业,提高全国人民的科学文化水平。

国家举办各种学校,普及初等义务教育,发展中等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并且发展学前教育。

           

6.区域活动时,毛毛把安安打哭了,田老师把毛毛关进卫生间反省。毛毛的父母知道后,来幼儿园把教室里的东西砸得稀烂。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

A毛毛父母应该承担刑事附带民事法律责任

B毛毛父母应该承担行政附带民事法律责

C田老师和毛毛父母应该承担刑事附带民事法律责任

D田老师和毛毛父母应该承担行政附带民事法律责任

查看答案        
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七十二条结伙斗殴、寻衅滋事,扰乱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教育教学秩序或者破坏校舍、场地及其他财产的,由公安机关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7.我国实行教师职务制度。我国教师职务制度的具体办法由

A.国务院规定

B.教育部规定

C.省级教育厅行政部门规定

D.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规定

查看答案        
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十六条 国家实行教师职务制度,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8.依据相关法律和行政法规,下列情形应当予以行政处罚的是

A.出版未经依法审定的教科书的

B.学校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的

C.向学校非法收取或者摊派费用的

D.改变或者变相改变公办学校性质的

查看答案        
A
参考解析:根据《义务教育法》第五十九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

(一)胁迫或者诱骗应当接受义务教育的适龄儿童、少年失学、辍学的;

(二)非法招用应当接受义务教育的适龄儿童、少年的;

(三)出版未经依法审定的教科书的。

           

9、爸爸把自己抽的电子烟给小学生兵兵吸了一口,兵兵呛得直咳。妈妈责怪爸爸,爸爸说,电子烟对身体没有危害。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

A.电子烟不是烟,未成年人吸也没有问题

B.任何人不得唆使未成年人吸烟(含电子烟)

C.未成年人偶尔吸口烟(含电子烟)没关系

D.学生上了初中以后才可以吸烟(含电子烟)

查看答案        
B
参考解析:《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十七条 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不得实施下列行为:

(一)虐待、遗弃、非法送养未成年人或者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暴力;

(二)放任、教唆或者利用未成年人实施违法犯罪行为;

(三)放任、唆使未成年人参与邪教、迷信活动或者接受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等侵害;

(四)放任、唆使未成年人吸烟(含电子烟,下同)、饮酒、赌博、流浪乞讨或者欺凌他人(故选B);

(五)放任或者迫使应当接受义务教育的未成年人失学、辍学;

(六)放任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接触危害或者可能影响其身心健康的图书、报刊、电影、广播电视节目、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和网络信息等;

(七)放任未成年人进入营业性娱乐场所、酒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的场所;

(八)允许或者迫使未成年人从事国家规定以外的劳动;

(九)允许、迫使未成年人结婚或者为未成年人订立婚约;

(十)违法处分、侵吞未成年人的财产或者利用未成年人牟取不正当利益;

(十一)其他侵犯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财产权益或者不依法履行未成年人保护义务的行为。

           

10.刚从师范大学毕业的小王取得了教师资格证书,到幼儿园报到后才知道还有试用期。小王认为自己已经获得了教师资格证书,又毕业于师范大学,不应该再有试用期。对于小王的做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师范大学毕业生经过了教育教学实习,入职后不需要试用期

B.教师资格考试包括对教师技能的考察,入职后不需要试用期

C.取得教师资格的人员首次任教时,应有试用期

D.无论什么身份,从事教师职业都需要有试用期

查看答案        
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十三条   具备本法规定的学历或者经国家教师资格考试合格的公民,要求有关部门认定其教师资格的,有关部门应当按照本法规定的条件予以认定。取得教师资格的人员首次任教时,应当有试用期。故C正确。            

更多教资历年真题 下载233网校APP刷

233网校APP

考试题库>>2021年-2015年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在线模考

备考资料>>教资教学设计模板+思维导图下载

教资报考门槛将提升,珍惜报考机会,抓住新法改革前报考机会拿下证书。课程试听>>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