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6.16)

来源:233网校 2021-06-16 10:12:25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传授系统科学文化知识,形成科学的世界观,培养基本的技能技巧和发展智力的教育活动是()。

A.德育

B.美育

C.体育

D.智育

D。
参考解析:实施素质教育以实现学生的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的全面发展为目标。“五育”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相互制约,构成一个有机整体,共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其中,智育承担着传授系统科学文化知识,形成科学的世界观,培养基本的技能技巧和发展智力的任务。故选D。

2.教师要适应时代发展需要,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就必须()。

A.爱岗敬业

B.勇于创新

C.严谨治学

D.终身学习

D。
参考解析:教师作为专门从事人才培养的职业,从业者必须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广博的专业知识,精湛的教学艺术,才能担负起为祖国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信息时代,科技飞速发展,社会日新月异,教育者必须日新其德、日勤其业,才能学为人师,身为世范。因而教师需要终身学习。故选D。

3.下面属于素质教育特点的是()。

A.把教育活动的评价环节作为教育目的

B.把人的素质的某个方面作为全部

C.把教育目的指向人的整体的、全面的素质

D.片面追求升学率

C。
参考解析:素质教育是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所以C是正确答案。

4.针对目前教师的教学方法过于守旧,刘老师提出并在实践中采用情景教学法、发现法、参观法等教学方法,一个学期下来取得了良好的成果,这充分体现了刘老师()。

A.勇于探索创新

B.具有奉献精神

C.学科知识扎实

D.关心爱护学生

A。
参考解析:刘老师打破常规,拓展新的教学方法并实践,这是创新精神的体现。

5.“师者,人之楷模也”这句话说明教师的劳动具有()。

A.特殊的复杂性

B.独特的复杂性

C.鲜明的示范性

D.显效的长期性

c。
参考解析:“师者,人之楷模”,强调的是教师工作具有极大的示范性特点,在教育、教学中教师要做到高度自觉,自我监控,身教重于言教。故选C。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