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6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章节试题及答案:4.1环境创设

来源:233网校 2016年7月14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教材中考点较多,要想记下全部的考点就有点难度了。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特整理了《幼儿综合素质》第四模块环境创设的章节试题及答案,希望帮助广大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记住本章节的知识考点!

模块四 环境创设

更多章节试题 讲师解读真题考点

  一、单项选择题

  1.下面关于幼儿参与环境创设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幼儿应参与设计构思、材料搜集、动手制作和布置的全过程

  B.幼儿是环境创设的旁观者和享用者

  C.幼儿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可以得到最大限度的释放

  D.幼儿是环境创设的积极参与者和互动者

  2.在幼儿园环境创设中,要把大小环境有机结合在一起,实现学校与家庭、社区的合作,这体现了(  )原则。

  A.经济性

  B.参与性

  C.开放性

  D.多样性

  3.环境与教育目标相一致的原则是指环境的创设要体现环境的(  )。

  A.目的性

  B.优美

  C.教育性

  D.多样性

  4.创设幼儿园物质环境时,小班环境要有结构简单、色彩鲜艳、富有感官刺激等特点;中班环境在小班的基础上要突出操作性;大班环境要突出探索性和实验材料的丰富性。这主要体现了幼儿园物质环境创设原则中的(  )。

  A.经济性原则

  B.发展适宜性原则

  C-报考性原则

  D.开放性原则

  5.充分利用当地的自然优势,为幼儿修沙坑,让幼儿在沙坑里做造型、进行结构游戏,用树枝在沙上画画、写字。这一环境创设贯彻的是(  )原则。

  A.目标导向性

  B.发展适宜性

  C.幼儿参与性

  D.经济性

  6.区域活动的理论基础是(  )。

  ①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②瑞吉欧课程方案

  ③维果茨基最近发展区④蒙台梭利教学法

  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

  7.教师引导全班幼儿通过讨论的方法,选择或确定环境创设的主题和内容以及与环境材料互动的方法是(  )。

  A.讨论法

  B.探索法

  C.操作法

  D.评价法

  8.可以培养幼儿学习的内在动机,提高他们与环境和材料交往的积极性,是(  )。

  A.讨论法

  B.探索法

  C.操作法

  D.评价法

  9.关于评价法在幼儿园环境创设中的使用,不正确的是(  )。

  A.是对环境质量的评价

  B.包括对幼儿适应环境的评价

  C.包括对幼儿的环境创设和互动行为的评价

  D.只能了解环境与幼儿行为的相互影响,无法了解幼儿的发展状况。

  10.(  )影响着幼儿园的精神风貌,对全园的成人和幼儿都有潜移默化的作用。

  A.幼儿园文化

  B.幼儿园环境

  C.幼儿园师资

  D.幼儿园课程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考试章节难易分析 哆啦A梦为您开启教师资格证备考之旅

  学习交流平台:微信jiaoshi_233| QQ群| 社区 加入我们,分享学习乐趣!另外,还可扫一扫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手机APP,考试报考一手全掌握,迅速了解考试,还能随时随地免费做海量试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