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每日一练(4.6)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6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试题(4.6)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1.作为幼儿教师,最基本、最重要的任务是(  )。

A.确保幼儿安全

B.促进幼儿身体健康发展

C.促进幼儿智力发展

D.促进幼儿与周围环境的相互作用

2.社会要求与(  )是制定幼儿园教育目标的主要依据。

A.幼儿身心发展特征和规律

B.教育机构

C.政府

D.父母

3.为了确保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幸福的童年,联合国大会通过的《儿童权利宣言》和《儿童权利公约》明确提出,(  )是儿童的一项基本权利,社会有责任为儿童实现这项权利积极创造条件。

A.受教育

B.游戏

C.被关爱

D.被平等对待

4.在原始社会时期,幼儿教育是完全融合在生产和生活中的,其主要任务是(  )。

A.使幼儿学到基础知识

B.使幼儿学会基本技能

C.保证幼儿的存活

D.使幼儿学会劳动

5.(  )直接决定托幼机构教育质量的好坏。

A.幼儿家长

B.幼儿园环境

C.幼儿教师

D.幼儿园领导

1.[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幼儿的发展要靠个体因素与环境之间的互相作用,这就要求幼儿教师能够促进幼儿与环境的相互作用,将其作为最基本的任务。

2.[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制定幼儿园教育目标需要考虑幼儿的发展规律和社会要求。

3.[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4.[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原始社会生产力低下,所有的青壮年每天都要为猎取食物奔波,以勉强维持部落的生存。部落没有多余的人力、财力专门花在教育儿童上,只能由妇女和年老体弱的成人在驻地周围的劳动和生活过程中哺育儿童,保证他们存活下来,并向他们传授维持生存所必需的基本的知识经验。因此,在原始社会时期,幼儿教育是完全融合在生产和生活中的,其主要任务是保证幼儿的存活。

5.[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幼儿教师的专业素质、教学思想、教学组织形式等直接决定托幼机构教育质量的好坏。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考前冲刺试题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