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每日一练(3.27)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27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3.27)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1、对幼儿进行语言教育,既要考虑幼儿的原有知识经验,又要()

A.考虑幼儿的兴趣

B.达到预定教育要求

C.注意思想品德教育的要求

D.注意教育方法

本题答案:C

本题解析:对幼儿进行语言教育,既要考虑幼儿的原有知识经验,又要注意思想品德教育的要求。幼儿语言教育是完成思想教育纲要的重要手段,因此我们在语言教育中既要注意贯彻语言教育的要求,体现语言教育的特点,又要注意贯彻思想品德教育纲要,务必发挥教材本身内在的思想性,才能获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2、幼儿园的环境创设主要是指()

A.购买大型玩具

B.安装塑胶地板

C.合格的物质条件和良好的精神环境

D.选择较清静的场所

本题答案:C

本题解析:幼儿园的环境创设主要是指幼儿园要努力营造良好的精神环境和合格的物质环境。

3、下列对幼儿园一日活动组织的表述,错误的是()。

A.时间安排应有相对的稳定性与灵活性,既有利于形成秩序,又能满足幼儿的合理需要,照顾到个别差异

B.尽量减少不必要的集体行为和过渡环节,减少和消除消极等待现象

C.教师只需直接指导活动,保证幼儿偶尔有适当的自主选择和自由活动时司即可

D.建立良好的常规,避免不必要的管理行为,逐步引导幼儿学习自我管理

本题答案:C

本题解析:教师直接指导的活动和间接指导的活动相结合,保证幼儿每天有适当的自主选择和自由活动时间。教师直接指导的集体活动要能保证幼儿的积极参与,避免时间的隐性浪费。

4、()不是幼儿期儿童性格的典型特点。

A.活泼好动

B.喜欢交往

C.好奇好问

D.稳定性较强

本题答案:D

本题解析:幼儿期儿童性格的典型特点是活泼好动、喜欢交往、好奇好问和模仿性强。

5、新课程倡导的学习方式不包括()。

A.接受学习

B.自主学习

C.合作学习

D.探究学习

本题答案:A

本题解析:新课程倡导的学习方式包括自主学习、探究学习和合作学习。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综合素质需要背的核心考点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