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冲刺试题(10.15)

来源:233网校 2020-10-12 11:36:36

1.特别适用于与不易见面的家长联系的书面联系形式是(  )。

A.家长园地

B.问卷调查表

C.宣传板

D.联系手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是对家园合作的方法的考查,家园合作有很多方法,不同的方法适合不同的家庭情况使用,家长直接参与的有:家长开放日,“爸爸、妈妈、老师”制度,亲子游戏以及幼儿园和家长一起组织的野外活动等。针对不易见面的家长,设立“家园联系簿”是加强幼儿园与家长联系的一种最适当的方法,通过这种方法,幼儿园和家长能及时进行沟通和交流,而且这种方法有连续性,交流的结果可保存,是一种非常值得推广的方法。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D。

2.我国幼儿园教育的根本目的是(  )。

A.帮助儿童学习各种知识

B.帮助儿童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C.促进儿童身心和谐发展

D.为儿童家长学习、工作提供便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我国幼儿园教育的目的。我国幼儿园教育的目的是:“对幼儿实施体、智、德、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教育,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C。A选项不科学,目前我国幼儿园不强调幼儿掌握知识,过分强调知识的掌握不符合儿童身心发展特点,B选项过于片面,良好的行为习惯只是儿童身心和谐发展的一方面,D选项是幼儿园教育的任务,而不是根本目的,所以C选项是正确答案。

3.以知识本身的逻辑性和系统性为问题的出发点,这样的幼儿园课程组织方式是(  )。

A.项目活动

B.单元主题活动

C.生成课程教学

D.学科教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学科课程偏重知识体系;活动课程偏重心理发展的需要。

4.我国幼儿园中主要负责幼儿的卫生保健、生活管理的人员称为(  )。

A.教师

B.保育员

C.阿姨

D.保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我国幼儿园中主要负责幼儿的卫生保健、生活管理的人员称为“保育员”。幼儿园的两大工作就是对幼儿的保育和教育,主要负责幼儿教育工作的是幼儿园教师,而主要负责幼儿保育工作的就是保育员。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B。选项C的“阿姨”是历史上我们对幼儿园教师的一般称呼,现在我们已经摒弃了这个叫法。选项D的“保姆”是从保育员主要的工做出发,但是保育员并不仅仅是像保姆一样照顾孩子,他们也是具有专业素质的幼儿园教育人员,“保育员”才是对他们最正确的称呼。

5.人的个性、性格、思想道德和行为习惯都是在一定的教育影响下逐渐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在幼儿时期受到的教育和影响,常常会在儿童一生中留下印记,幼儿期所受的教育,直接影响到他的一生,这体现了幼儿教育(  )。

A.促进生长发育,提高身体素质

B.开发大脑潜力,促进智力发展

C.发展个性,促进人格的健康发展

D.培育美感,促进想象力、创造性的发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是对幼儿教育对人的发展的价值进行的考查,从题干中可以看出,本题强调的是幼儿教育对于人的“个性”、“性格”、“思想道德”和“行为习惯”等产生的重要影响,而这些都是儿童未来人格健康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本题体现的是幼儿教育在“发展儿童个性,促进儿童人格健康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正确答案选C。A、B、D选项也都是幼儿教育对人的发展的价值所在,但是不符合题意,所以不能选。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