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小学教育学真题

2002年秋季学期教育学考试题(A卷)

来源:233网校 2002年12月18日



6.如何树立教师的威信?(8分)

六、实例分析(7分)
【实例】小周同学聪明好学,但是有个毛病就是爱散布流言,引起其他同学的反感。老师们也感到头疼。班主任王老师经过深思熟虑,想了个办法。有一天,王老师把小周叫到办公室,拿起一只纸盒子,撕得粉碎,然后郑重地交给小周说:“你拿回去,把它糊好了交给我。”小周莫名其妙,但是还是十分认真地糊好了盒子。王老师接过盒子后问:“咱俩的行为一样吗?”“不一样。”“为什么?”小周思考着回答:“你的行为是破坏,我的行为是建设。”“对!人的行为总是指向一定的目标,而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我们应该用在哪一个方面呢?”小周红着脸小声地说:“老师,我懂得了。可是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王老师诚恳地说:“老师交给你一个任务,就是承担起班里的黑板报的编辑工作,把班内发生的好人好事报道出来,怎么样?”小周充满信心地接受了任务。不久,由于小周同学的勤奋努力,黑板报办得有声有色,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欢迎,同学们亲切地称呼她“周主编”。
请分析实例中的王老师主要运用了哪些德育方法。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