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小学教育学真题

2013年河南教师资格小学教育理论考试真题及答案(A)

来源:233网校 2014年6月18日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24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判断下列命题正误,请将正确的在题后的括号内打“√”号。错误的打“×”号。
1. 教育的直接目的是学生的思想发展。 (  )
2. 教学过程阶段的中心环节是巩固知识。 (  )
3. 评价体系应包括形成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 (  )
4. 备课是教学的起点和前提。因此备课在上课前就全部完成了。 (  )
5. 小明听课时思想开小差,听到大家的掌声才回过神,是注意的转移。 (  )
6.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对象主要是少数有心理问题的学生。 (  )
7. 创造性思维的核心是形象思维。 (  )
8. 把道德认知分为“他律”和“自律”两个阶段的是柯尔伯格。 (  )
9. 教学反思是一个不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是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重要途径。 (  )
10.从根本上说。教师职业道德的评价标准,就是动机与效果的辩证统一。 (  )
11.“为人师表”是说教师必须具备专业态度。 (  )
12.我国《教师法》对教师义务原则的规定是“尽职尽责,廉洁从教,为人师表”。 (  )
13.学校不得使未成年学生在危及人身安全、健康的校舍和其他教育教学设施中活动。 (  )
14.如果符合实际工作需要,学校可以聘用曾经因故意犯罪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的人担任工作人员。 (  )
15.教学技能发展的最高形态是教学自动化。 (  )
16.确定单元教学目标的方法是,列出每个知识点,并确定每个知识点达标的要求。(  )
17.新课程提出的“三维“教学目标中,过程与方法是动力,是终极性目标。(  )
18.实物和标本是最真实的教具,所以在课堂教学中用实物和标本进行演示,达成直观的效果要优于教具。 (  )
19.少先队干部的选拔应实行干部轮换制。 (  )
20.对学生进行管理,要坚持人文管理和理性管理相结合。 (  )
21.班级管理是师生之间的互动关系。 (  )
22.目标教学法是美国教育学家布卢姆提出的。 (  )
23.教学方法是为完成教学任务,实现教学目的服务的。 (  )
24.研究学习型教学法的主要目的不在于研究而在于让学生学会学习。 (  )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