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中学教育学真题

江西省教师资格考试《中学教育学》机考真题及答案三

来源:233网校 2011年12月1日

参考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1.D【解析】这是社会本位教育目的论的主要观点。
2.D【解析】精神需要精神的感染,道德需要道德的濡化,教育工作者的人格力量会对学生产生终身影响。
3.A【解析】教学策略表示为达到某种预测效果所采取的多种教学行动的综合方案。4.C【解析】我国当前班级管理的实践中,采用的最多的领导方式是“教学中心”的领导方式。
5.B【解析】学生的思想品德是在社会交往活动中形成的。
6.B【解析】只有领会了知识,才能很好地巩固与运用。因此,领会知识是教学的中心环节。
7.B【解析】精神或观念体现了学校的主导思想,所以是校园文化的核心。
8.C【解析】杜威是最自觉、清醒地论证了直接经验在个人成长中的意义,并将儿童个体的直接经验加以规范和具体化为课程并付诸实践的教育家。
9.A【解析】学校的其他工作都是为教学工作服务的。因此,教学是学校的中心。
10.A【解析】根据班级管理的具体运作方式,可以将班级管理分为常规管理模式、平行管理模式、民主管理模式、目标管理模式,每一种模式都包含着不同的功能和作用,要根据实际情况采用。
11.D【解析】古希腊半岛有两个奴隶制国家斯巴达和雅典,由于地理的、政治经济的原因两者的教育体制不同、目的不同、内容与方法也不同,题干指的是雅典的教育。
12.B【解析】少年期是身心剧烈变化的时期,少年表现出追求独立的倾向,但他们的认识水平还很低,所以是“危险期”。
13.C【解析】品德是个体现象,是社会道德在个体身上的具体体现。
14.B【解析】卢梭认为让儿童顺其自然发展才是好的教育,甚至认为越是远离社会影响的教育才是越好的教育。
15.D【解析】由教育学理论可知,教育目的的社会本位论的代表人物是诺笃尔普。

二、多项选择题
1.ABCD【解析】教师培养与树立良好的班风的方法有:培养正确的集体舆论、树立榜样、严格要求和反复实践。
2.ABC【解析】德育的形式主要有家庭德育、学校德育和社会德育。
3.AD【解析】直观教具可分为两类:实物教具和模象教具。
4.ABCD【解析】我国中学常用的教学方法有讲授法、谈话法、讨论法、演示法、练习法和实验法。
5.ABCD【解析】泰勒原理可以概括为四个步骤或阶段:确定课程目标、根据目标选择课程内容、根据目标组织课程内容、根据目标评价课程。
6.ABC【解析】从广义上说,凡是增进人们的知识和技能、影响人们的思想观念的活动,都具有教育作用,所以,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都属于广义的教育。
7.ABCD【解析】学生文化的特征主要是过渡性、非正式性、多样性和互补性。
8.ABC【解析】人的身心发展的典型观点有三种:内发论、外铄论和多种因素相互作用论。
9.ABCD【解析】素质教育倡导建立的师生关系是平等、和谐、互助和民主的。
10.ABCD【解析】班集体的形成和培养过程有:确定班集体的发展目标、建立班集体的核心队伍、建立班集体的正常秩序、组织教育活动、培养正确的舆论和良好的班风。

相关链接:

江西省教师资格考试《中学教育学》机考真题及答案一

江西省教师资格考试《中学教育学》机考真题及答案二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