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历年真题 > 中学学科知识历年真题 > 语文学科真题

2023上半年高中信息技术教资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3-07 09:56:37

2023上半年高中信息技术教资考试时间3月11日下午16:00-18:00,2023上半年高中信息技术教资真题3月11日18:00点后发布。

2023上半年高中信息技术教资真题发布后,扫描以下二维码可在线估分,加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及时获取真题更新信息。

2023上半年高中信息技术教资真题扫码获取↓↓

教师资格证真题

高中信息技术教资考试题型

高中信息技术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考试有4大题型,具体如下:

第一大题:单项选择题,共15题,每题3分,共45分。

第二大题:简答题,共3题,每题10分,共30分。

第三大题:案例分析题,共2题,每题20分,共40分。

第四大题:教学设计题,共1题,共35分。

高中信息技术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知识点分值分布情况:

学科知识,占比43%;题型分布:单项选择题、简答题。

教学设计,占比23%;题型分布:简答题、教学设计题。

教学实施,占比21%;题型分布:简答题、案例分析题。

教学评价,占比13%;题型分布:案例分析题。

高中信息技术教资考试目标

1.信息技术学科知识运用能力。了解信息技术发展的历史和现状,把握国内外信息技术最新发展动态;掌握信息技术学科基本知识与技能,熟悉信息技术学科的特征与应用领域;掌握信息技术学科教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并能在信息技术学科教学中灵活运用;理解《普通高中技术课程标准(实验)》(信息技术)规定的课程目标、教学内容和实施建议,用以开展学科教学和指导学生实训实践。

2.信息技术教学设计能力。能根据《普通高中技术课程标准(实验)》(信息技术)规定的课程目标,针对高中学生的认知特征、知识水平及学习需要选择合适的教学内容,制定具体的教学目标;能够根据教学内容的特点、学生个体差异,确定教学重点和教学难点;根据不同课程模块的特点,合理选择教学策略和教学方法;合理利用信息技术教学资源,设计多样化的学习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习过程。

3.信息技术教学实施能力。认识学生建构信息技术知识和获得技能的过程,并能依据信息技术教学需要,恰当选用相关的教学资源;能够创设教学情境,有效地将学生引入学习活动;能够运用信息技术教学策略,组织有效教学活动;能够根据学生的学习反馈优化教学环节;能够帮助学生理解和掌握知识与技能,获得信息技术学习的方法,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的信息意识和价值观,培养良好的信息素养。

4.信息技术教学评价能力。掌握教学评价的基本知识与方法,并能将其恰当地运用于信息技术学科教学之中;积极倡导评价目标的多元化和评价方式的多样化,发挥教学评价促进学生发展的功能;能够通过教学反思改进教学。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领取考试真题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
教材精讲班—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密训班—考前点睛之讲,大题通解、考前定心丸。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