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笔试报考指南

教师资格证含金量竟然这么高!考了一定不后悔!

来源:233网校 2016年7月22日

  很多人都认为只有相当老师的人才会考取教师资格证,其实不然,有这样一部分人,他们有教师资格证,却没有走上教师岗位。可是不当老师,为什么要考教师资格证呢?难道是有其中有什么鲜为人知的秘密吗?国考教师资格证的含金量到底有多高?你知道吗?立即报考教师资格证,拿高含金量证书>>

  一、证书含金量高,为求职加分

  不少小伙伴可能都看过这样一条新闻——学霸4年考了65个证书,毕业后找不到工作。仔细看完这条新闻,不少网友直呼这些证书里除了四六级、计算机二级是必备技能,只有教师资格证是最有技术含量的证书了。有人问为什么只有教师资格证含金量让人眼前一亮,或者能赢得HR的注目? 答案是——教师资格证考试在改革后变化很大,曾经被认为不太难、通过率也比较高的教师资格证,现在已经并不那么简单了>>国考化的教师资格证为何难考?

  据教育部统计,在教师资格考试改革前两年的试点工作中, 4次统考,6省参加考试人数28.08万人,通过7.72万人,通过率27.5%。而改革试点前,各试点省考试通过率一般在70%以上。

  从2015年,全国大部分省市启动教师资格证改革,据熟悉考情的教师介绍,全国笔试通过率保持在25%左右,面试通过率不到70%.好低的通过率呀!也就是说,如果四六级证书是标配的话, 教师资格证就是锦上添花、更显个人的附属技能。

  二、知识结构全面,拓展就业范围

  2015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改革后,除了要考所需的专业课知识外,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还必考教育学、普通心理学相关知识。这就意味着教师资格证考试对考生的人文素养及社会科学知识要求更全面,以后在从事教育培训、广告、传播、文化、设计领域相关的职位中竞争优势更大。抓住90%核心考点,立即试听>>

  三、个人素养和人际交往能力的证明

  不同于其他资格证考试,教师资格证的 重要环节是面试。面试中有说课、试讲及答辩,要对考生的知识素养、口头表达能力、行为举止有较为严苛的考察。

  答辩通常考察考生在遇到困难时如何解决,这是考察考生人际交往能力和处理困难的能力。通过教师资格面试的考生即意味着全面素质要高,日后求职时,教师资格证将成为成功晋级的砝码。

  四、受益终身的科学教育观

  近些年,随着教育市场大热,各种鸡汤式的育儿书籍大行其道,而不少教育理念其实虚有其表。而考取过教师资格证、受过系统训练的人更容易保持理性,对一些畅销书、洋经验所提倡的教育理论,能以更科学、更严谨的态度去进行审视和判断。

  因此,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考取了教师资格证,又因为什么原因没有走上讲台,教师资格证不仅仅是敲门砖,也是真正让你受益终身的知识技能。

  报考推荐>>2016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报考问题汇总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