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笔试报考指南

甘肃2019教师资格证新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23日

在以前的教师资格考试中,需要在户籍所在地或者人事关系所在地报考,且在人事关系所在地需要提供人事关系档案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选择人事关系所在地的程序会比较麻烦,也因为这个人事关系,很多考生错失报名机会,不过现在教育部发布2019教师资格证新规定,2019下半年起教师资格证可异地报考。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教育部日前发布《教育部关于取消一批证明事项的通知》,文件中对于教师资格证报考及认定所涉及的条件、材料做出新的调整变动,2019教师资格证新规定,其中涉及到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调整:

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申请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和认定时提交的工作单位或者人事关系证明,改为居住证。

图片.png

很多地区在2019上半年的面试报名公告中也都注明了要开始实施教师资格证新规定,下半年开始,人事关系证明改为居住证,不在需要提供社保缴纳证明信息及人事关系档案证明。

2019教师资格证新规定的实施,报考政策的局限会少了很多,这意味着:

1、对于在一个非户籍所在地和人事关系所在地报考的考生来说,以后可以凭借居住证报考,这对于那些在外地工作,人事档案不在工作所在地,也没有工作地社保缴纳历史的考生来说,方便了很多。

2、前这新疆、内蒙、西藏三个地区依旧是省考,对于新疆、内蒙、西藏地区的考生也可以凭借居住证,报考国考教师资格考试。

3、对于一年考一次的地区,增加了报考机会,目前山西、黑龙江、云南、青海地区,依旧实行一年一考,以后也可以凭借居住证,在一年两次报考机会的地区考试。

关注居住证的办理事宜,可以查阅当地相关政策哦。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