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面试报考指南

辽宁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考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6日

辽宁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考什么?怎么考?小学教师资格面试主要考察申请教师资格人员应具备的新教师基本素养、职业发展潜质和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等。

辽宁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考什么

具体如下:

1.良好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和思维品质。

2.仪表仪态得体,有一定的表达、交流、沟通能力。

3.能够恰当地运用教学方法、手段,教学环节规范,较好地达成教学目标。

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具体怎么考,不妨看看下面的考题示例:

《荷花》试讲教学设计

荷 花

作者:叶圣陶

清晨,我到公园去玩,一进门就闻到一阵清香。我赶紧往荷花池边跑去。

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白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

这么多的白荷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眼前的这一池荷花看做一大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荷花,穿着雪白的衣裳,站在阳光里。一阵微风吹来,我就翩翩起舞,雪白的衣裳随风飘动。不光是我一朵,一池的荷花都在舞蹈。风过了,我停止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蜻蜓飞过来,告诉我清早飞行的快乐。小鱼在脚下游过,告诉我昨夜做的好梦……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荷花,我是在看荷花呢。

要求:

(1)配合教学内容适当板书。

(2)教学过程需有提问环节。

(3)试讲时要体现师生互动。

以上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考题案例仅仅只是试讲部分,试讲时间为10分钟,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考查还有结构化答题部分和答辩部分,考查顺序是结构化-试讲-答辩,三个部分。

结构化试题怎么考查?结构化面试是考官问两道问题,考生回答,结构化问答环节时间为5分钟。

1、学生的妈妈经常因为繁琐小事找老师,老师觉得烦,你怎么看?

2、谈谈你对习相近、性相远的理解?

辽宁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考什么?这会你都清楚了吧?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