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笔试报考指南

西藏大学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21日

报考西藏大学教师资格证的报考条件是什么?高校教师资格证,它是通过申报认定的。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应当具备研究生或者大学本科毕业学历。与中小学不同,中小学教师资格证统一组织考试,大学教师资格证不统一组织,在有了高校的教师岗位之后,学校的人事部门会统一组织报考教师资格。

西藏大学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1、教育教学基本能力测试合格证书

这个证书一般由所在高校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测试获得。获得这个证书一般要经历助课考核、授课考查、试讲、完成高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培训课时四项任务。

2、岗前培训合格证书

这个证书由省教育部门统一组织,单位由人事处负责报名协调工作。这个需要脱产一段时间集中学习,并通过考试才能获得。学习考试内容涉及师德,高等教育法规等内容。

3、普通话等级测试证书

这个证书大家都比较了解,参加测试会给个证书。值得提醒大家的是非中文专业普通话达到二级乙等水平就可以了,中文语言类需要二级甲等以上。

怎样才能获得西藏大学教师资格证呢?

首先,要受聘于某高校;其次,要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乙等或以上水平);最后,要通过省教育厅统一组织的考试。

注:高校教师资格考试不属于统考。高校教师也可分为编制教师和编外合同制教师。一般高校编制教师需要具备全日制研究生学历。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