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笔试报考指南

天津教师资格证报名需要什么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27日

天津教师资格证报名需要什么条件?天津教师资格证报名需要的条件如下: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在报考地学习、工作和居住且符合报考条件的港澳台居民;

3.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4.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

5.应具备以下学历条件:

(1)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或者中等师范学校学前教育专业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2)报考小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3)报考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4)报考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5)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并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申请报考以上各系列考试人员,要有报考地户籍或持有报考地有效居住证。

符合报考条件的港澳台居民,是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港澳台居民在大陆申请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需持有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5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有效证件,无犯罪记录。港澳台居民在内地申请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学历及其他条件、程序要求与内地(大陆)申请人相同。

被撤销教师资格者,自撤销之日起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丧失教师资格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曾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师资格条例》相关规定执行。

注意:以上天津教师资格证报名需要的条件中,部分地区放低初中教师资格证报考学历要求,大专即可报考,关于天津初中教师资格证报考学历条件以当地报名公告为准。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