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笔试报考指南

教师资格证报名答疑解惑:教资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月10日

教师资格证报名看似简单,报名中有很多小玄机,稍不注意就审核失败,下面整理了在教师资格报名中考生问到比较多的问题,你遇到这些问题了吗?

问:居住证在什么地方办理?

答:到居住地派出所办理即可

问:办暂住证需要什么证件,要多久可以办好 ?

答:现在没有暂住证,改为居住证,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以济南为例,30天可办好。

问:哪些人才要居住证 ?

答:毕业了的在外省外地工作的,想在工作地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就要居住证,在校生直接在学籍地报名考试即可,毕业了的如果在户籍地也是直接在户籍地报名考试即可,不用办理居住证。

问:去年报的照片和今年上传的照片不一样可以吗?

答:可以。无影响。照片最好白色背景。

问:我是在校生,可以报考教师资格考试吗?

答:在校生可以报考,但对在读年级有限制,一般要求应届生或大三及以上可以报考,具体可查询本省考试公告。

问:我是已经毕业的考生,可以报考吗?

答:已取得学历证明的考生可以报考,但一般要求在户籍或人事关系所在地方可报考,具体可查询本省考试公告。

问:我是非全日制在读学生,可以报考吗?

答:非全日制考生需取得毕业学历证明后方可报考。

问:我上次已经考过,为什么这次还要注册,已经通过的成绩影响吗?

答:所有考生(含已经参加考试的)在本次笔试报名前均需通过网上报名系统重新注册并填报相关个人信息,重新注册操作不影响考生之前已参加的考试及获得的成绩。

问:上传的电子照片有什么要求呢?

答:请上传本人近6个月以内的免冠正面证件照;照片大小:格式为jpg/jpeg,不大于200K;照片中显示考生头部和肩的上部,黑白或彩色均可,白色背景为宜。

问:幼儿园、小学和中学教师资格,我应该选择哪个报考类别?

答:各省对于不同类别的教师资格均有学历要求,具体报考条件可查询本省考试公告。

问:首次报考时可以只选择一个科目吗?

答:首次报考可以选一个科目报,但比较建议都填报,因为通过的科目成绩有效期是2年,这次没报名的也要在2年内通过,2年内没通过的话要不然通过的就过期了,就白考了,报了考了没过的话最起码有经验了。

问:现场确认一定要本人到场吗?可否找人代替?

答:现场确认只能本人,不能他人代替。

问:怎样查看自己是否报名成功?

答:登陆报名系统,点击第5步“笔试报名信息”可查看自己的报考科目及审核状态,也可以取消科目报名。

问:报名系统登陆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答:考生可通过短信获取密码、密保重置密码、客服人工重置密码三种方式来找回密码,具体可点此查看。

问:考试需凭哪些证件入场?

答:考生需凭身份证、准考证入场,二者缺一不可。

问:考试是机考还是纸笔考试?

答:目前各省份基本都是纸笔考试。

问:上次报中学,这次报小学,已经通过的科目1和科目2可以免考吗?

答:更换考试类别后,需重新报考对应的笔试所有科目,不能免考。

问:上次报高中英语,科目1和科目2都通过了,科目3没有过,这次改报初中英语,前两科可以免考吗?

答:可以免考,直接更换科目3报考科目即可。

问:笔试全部通过后需要领取什么证明吗?

答:笔试合格后没有纸质证明,直接报考面试即可。笔试、面试均合格的考生将获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考生网上下载打印保存好。

问:我是师范类应届生,毕业后直接取得教师资格,现在还想报考另一个教师资格,可以吗?

答:可以的,一人可持有多个教师资格。

在教师资格证报名中,你还遇到了什么问题呢?

2020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提醒订制

报考关注: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 | 各省教师资格证报名入口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