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笔试报考指南

沧州非师范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19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改革前,师范专业可直接领取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考试改革后,师范专业要想拿到教师资格证也需要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沧州非师范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是什么?

改革后,已经打破了师范专业与非师范专业的限制,沧州非师范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与沧州师范生教师资格报考条件相同。

沧州非师范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如下:

一、沧州教师资格证考试对象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已毕业人员户籍或居住证申领所在地在沧州,在校生(三年级及以上)在读学校所在地在河北省,拟申请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及中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人员。

在沧州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台居民,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根据自愿原则,可申请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二、沧州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及要求

(一)申请参加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师范类毕业生应具备具有办学资质院校开设的中等学历层次幼儿教育类专业毕业(须是“双向备案”生源。)及其以上学历,非师范类毕业生应具备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二)申请参加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应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三)申请参加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考试应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四)申请参加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应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五)户籍或居住证申领所在地在沧州的已毕业人员,在户籍或居住证申领所在市报考。

(六)具有办学资质的中等学历层次幼儿教育类专业办学院校、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以上(含三年级)学生,在学校所在市报考。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在校三年级以上(含三年级)学生,在廊坊市报考。

(七)被撤销教师资格的,5年内不得报名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考试。

(八)符合《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及《<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规定的其他条件。

(九)港澳台居民申请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有效证件为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申请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其他条件、程序与内地(大陆)申请人相同。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教师资格证备考资料

报考关注: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 | 各省教师资格证报名入口

热点推荐:各省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查询时间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