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学习笔记>中学综合素质学习笔记

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考点:教师职业活动中的基本类型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5日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特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综合素质》(中学)考点——教师职业活动中的基本类型,送给正在备考的你!剖析考点,看出题方向>>教师资格网校

模块三 教师职业道德

——教师职业活动中的基本类型

1.教师与国家社会

教师是人类文化的继承者与传递者,是价值引导的实践者,教师在参与社会生活与服务社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2.与教育事业:根本关系

教师是从事的教育事业,那么与教育事业就是有根本的联系,二者相互相成。

3.与学生:教育活动中心就是师生关系

在教学活动中,教师是传道授业解惑,学生是以学习为本,那教育活动的中心就是师生关系。

4.与职业劳动:“育人”是教师职业劳动的本质

教师是属于职业,是个体的劳动,教育的本质是育人,那么教师的职业劳动就是以育人为本。

5.与自己的行为

教师在教育活动中应该规范自己的行为,遵守相关职业准则,在教学活动中,教师的行为往往可以影响到学生。

6.与自己的发展

教师职业活动中也需要加强自身的发展,提高教学技能,提高自己的发展潜能。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考试章节习题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在线模考

通关必看: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90%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