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学习笔记 > 中学教育知识学习笔记

教师资格备考:四招赢在起跑线

作者:233网校 2019-06-20 15:04:00

2019上半年的教资考试已经落下帷幕,几家欢喜几家忧。离下半年考试只有136天,除去休闲娱乐、工作学业所占据的时间,真正用来备考的时间实际很少。再不抓紧时间,悲剧又将重演,错误的学习方式是失败的根源。所以233小编就以《教育知识与能力》这门科目为例,告诉大家备考初期怎么做,才能为之后的复习打好基础,赢在起跑线。

对于这门科目,许多朋友的感觉是理论很多,知识点太杂,不知道怎么开始复习。其实任何一门学科都有自己的内部规律和体系,将全书分为八个模块,根据近两年出题比例划分主次等级,如表1:

内容模块

星级

教育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18%)

★★★

中学课程(4%)

中学教学(14%)

★★

中学生学习心理(21%)

★★★

中学生发展心理(20%)

★★★

中学生心理辅导(2%)

中学德育(13%)

★★

中学班级管理与教师心理(8%)

表1

对着这张表了解了重点,但之前复习不认真的二战考生和刚开始复习的小白还是一头雾水,在复习过程中,一味地闭门造车是行不通的,大家不妨听一听专业老师的指导。

这门课程会让你从备考前期茫然无措的状态中醒悟过来,高效学习,甩掉竞争对手,领先拿证。

1、无从下手,面对不了解的科目很茫然

(1)专业老师介绍科目信息,揭开教资科目二的神秘面纱。图1老师在讲授科目整体体系。

(2)详细的备考计划,合理安排时间,与课程配套,高效学习。

图片1.png

图1

2、理论性太强,学不进去

联盟老师寓教于乐的授课风格引人入胜,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枯燥的理论,举贴近生活的例子启发思维;图文并茂的课程内容,让理论学习也很有趣。图2中联盟老师在以实际例子阐述理论。

图2.png

图2

3、知识点背记难,容易忘

传授记忆方法,联想法、口诀法、形象记忆等,将知识点牢记于心。思维导图形成知识体系,轻松掌握核心知识点。

举例:

(1)个体身心发展的动因--外铄论 

代表人物:墨子、荀子、洛克、华生→墨子外出落花生

(2)感觉概念总结

图3.png

4、题目套路多,容易被套路

题目套路千万种,想绕开它,就要识破它并攻克它。课程内含各种解题技巧,教你花式避开套路,不再掉坑。最容易设置陷阱的辨析题,题干最长的材料分析题,如何突破,都在课里。举例:

简答题的答题技巧

题干出现“应该怎样”关键字,一般题意是突出实践过程,回答的时候要强调具体的方法,并且注意操作的顺序性。

【例】教学工作的基本环节是怎样操作的?

按照正确的操作顺序回答才严谨:

(1)备课,上课前的准备工作,是教好课的前提;(2)上课,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3)布置、检查课外作业;(4)课外辅导,主要有集体和个别辅导两种形式;(5)学生学业成绩的检查与评定。

掌握了这些学习方式,相信胜利终会到来。正确的学习方式+努力=成功,犹豫不前的人还在迷茫,何不快人一步报名课程,按照专业的学习计划展开高效的学习,一次通关!从什么都不懂的小白到最终通关的成功者,你只差课程的指导,点击此处详细了解课程,前五个课时免费试听!

编辑推荐: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考情分析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备考资料包打包下载>>>

通关必看: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90%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8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