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学习笔记>中学教育知识学习笔记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考前10页纸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31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教学知识》考前10页纸包括选择题高频考点98个,辨析题高频考点8个,简答题高频考点19个,材料分析常考知识点4个。考前救命大法,再提30分>>>

选择题考点:

1、教育的起源(1)神话起源说(2)生物起源说(3)心理起源说(4)劳动起源说

2、原始形态的教育(1)自发性、无阶级性、公平性。(2)教育与生产劳动、社会生活融合在一起。(3)教育内容简单,教育方法单一。(4)教育的目的就是为了生产和生活。

3、古代社会的教育特征:(1)古代学校教育具有鲜明的阶级性和等级性。(2)古代学校教育与生产劳动相分离。(3)古代学校教育的形式一般是个别教学。(4)表现出道统性、刻板性、专制性和象征性

4、近现代社会的教育特点:(1)国家加强了对教育的重视和干预,公立教育崛起;(2)初等义务教育(最早源于德国)的普遍实施;(3)教育的世俗化;(4)重视教育立法,以法治教。(5)双轨制出现,较为系统的近代学校教育制度。

5. 《学记》是世界上最早的一部教育著作。《学记》教育原则:教学相长、及时而教、不陵节而施、长善救失、道而弗牵、强而弗抑、开而弗达、学不躐( liè )等、藏息相辅等。

6. 苏格拉底在教育理论上的最大贡献是“产婆术”。

7. 柏拉图教育思想集中体现在他的代表作《理想国》。

8. 亚里士多德是古希腊百科全书式的哲学家,首次提出了“教育遵循自然”的观点。

9. 昆体良是西方第一个专门论述教育问题的教育家,代表作《雄辩术原理》是西方第一本教育专著,也是世界上第一本研究教学法的书。班级授课制的萌芽。

10. 培根首次把教育学作为一门独立学科提出来。康德最早在大学开设教育学讲座。

……略,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考前10页纸会在考前5天上线,全部内容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哦,或者直接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233网校”下载。

下载了233网校APP后,选择教师资格标签,考前10页纸的位置就在如下图标识位置。

教师资格证资料包.png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考前10页纸

冲刺推荐: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临考冲刺试卷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90%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