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学科知识历年真题>语文学科真题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高中信息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3日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高中信息技术真题答案已公布。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高中信息技术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3分,共45分)

1.[答案] D

2. [答案] D

3. [答案] B

4.[答案] B

5. [答案] B

6. [答案] B

7.[答案] A

8. [答案] A

9. [答案] C

10.[答案] A

11. [答案] D

12. [答案] C

13.[答案] C

14. [答案] C

15. [答案] A

二、简答题(本大题共3小题,每小题10分,功能跟30分)

16. [参考答案] (1) 可以采用扫描仪扫描、数码相机拍照将老照片导入到计算机中;

(2)可以转换成JPG、PNG、GIF 格式的图像;

(3)可以使用超级捕快软件、cool edit PRO软件、Adobe Audition软件来录制解说词。

17. [参考答案]

本题的含义是:有一批物品,不知道有几件。如果三件三件地数,就会剩下两件;如果五件五件地数,就会剩下三件;如果七件七件地数,也会剩下两件。问:这批物品最少有多少件? ——即有一个数,用3除余2,用5除余3,用7除余2。求满足条件的最小正整数。

image.png

18. [参考答案]

计算机支持的协作学习(简称CSCL)的特点如下:

交互性:

(1)传输信息丰富(可以模拟操作,例如展示人脑整体及部分结构的三维动画) ;

(2)交互人数可变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多对多);

(3)交互的控制权可以均衡分配(高度集中或设计安排) ;

(4)同步、异步交互均可;

(5)交互的过程可以记录保存。

协作性:

(1)支持共享信息;

(2)支持共享活动(如集体讨论、轮流发言) ;

(3)支持角色扮演(调停者、指导者、组织者) ;

(4)支持创造行为;

(5)支持控制管理。

三、案例分析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20分,共40分)阅读案例,并回答问题。

19. [参考答案]

(1)教师在上课之初引用《风声》片段,与所学内容息息相关。符合《新课标》对于信息技术学科与日常生活相结合的原则。这样可以大大提升学生对于本节课内容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2)由题可知。两种答案是按照两种不同的顺序进行运算得出的结果。而方老师在教授过程中给予学生两个微课,就是提示学生读取二进制的方法。如果是整数部分从左往右读取,小数部分从右往左读取。这样就可以教授学生正确的读取方式。

20. [参考答案]

(1) “温故知新”部分体现了评价的诊断性功能。诊断性评价一般发生在教学之前。在教学之前采用这样的方式可以帮助学生宏观的了解这一知识点在本书中的地位和作用。方便学生更好的理解和掌握所学内容。

(2) “学习检测题”:可以帮助学生巩固本节课所学知识;“任务提示”:可以帮助学生在做题目的同时掌握与之对应的内容;

四、教学设计题(本大题1小题,35 分)

21. [参考答案]

(1)教师在上课之初,在PPT中播放一段视频。视频内容是抗战时期,我党地下工作者与敌方进行信息上的周旋,最终破译了敌方的信息,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接着教师进行提问:视频中我方人员为何可以破获敌军的信息呢?根据学生的回答进行本节课的学习。

(2)

①利用微课,符合《新课标》对于信息技术教学的要求。通过短时间的视频播放,帮助学生了解密码的相关使用和概念

②利用测试,可以帮助学生在理解知识点后更好的巩固知识,达到相应的教学目标和教学任务。

考前可先练习>>历年教师资格证高中信息技术真题

考后真题吐槽交流专区>>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及答案交流专区

考后真题下载>>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及答案

下载233网校APP及时获取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ziliao.png

考后关注: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面试报考: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