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历年真题 > 中学综合素质真题

2023上半年中学教资综合素质答案:作文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3-13 14:44:00

2023上半年中学综合素质作文题目50分占据考试分数的1/3。作文最重要的就是紧扣主题,不跑题,语言通顺,基本可以得30分。

2023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下载>>

2023上半年中学教资综合素质答案:写作题(共1道大题,50分)

33.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社会心理学家曾招募一群孩子参与一项实验,这些孩子各方面都很相似,此前互不相识。

先把他们随机分成两队,各自开展活动,再组织两队开展一系列竞争性的比赛。不久,两队产生了激烈冲突。然后,研究者让他们想办法共同解决饮用水短缺问题,并全员参与推动陷入泥沼的卡车。最后,两队逐渐消除了冲突。

综合上述材料所引发的思考和感悟,写一篇论说文。

要求: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写作;角度自选,立意自定,标题自拟,不少于1000字。

参考解析:

参考立意1:合作共赢

参考标题:合作共赢谋发展,齐力同心创未来

参考分论点:

1、合作是共赢的前提,共赢是合作的目的。

2、合作,必须理解对方的需求,原则底线,优势劣势,知彼知己,求得共同利益上的契合点,达成行动上的一致性,才能为共赢提供可靠保证。

3、合作共赢,是热爱生活,积极向上,拥抱人生,创建和谐社会、和谐世界的正能量。

参考立意2:团结协作

参考标题:单骑难抵远方,协作共创辉煌

参考分论点:

1、团结一心,助个人实现理想。

2、精诚团结,助社会发展进步。

3、包容协作,助国家兴荣昌盛。

教资面试课程推荐
1上岸无忧班:理论+实战双重教学,直播密训班从结构化、试讲到答辩串讲,直击面试现场。加购>>
2面试指导班:360度详解面试全流程,含模板和试讲示范,加购 >>
★推荐:加教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3】享1v1报考答疑。

笔试查分>>2023上半年教资笔试成绩查询时间

面试报名>>2023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是什么时候?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