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冲刺试卷四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0月8日

手机用户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教师资格考试题库页面,进行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题、章节题、真题等练习!

014.jpg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冲刺试卷四

在线估分本套试题答题技巧点拨>>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意,请选出并将其代码填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不得分。本大题共29小题,每小题2分,共58分。)

1、某学校为了保证升学率,吸引更多优秀生源,在新学期开始全校推行“淘汰制”,对连续两次期末考试成绩排在全年级最后5%的同学进行“淘汰”——被勒令退学。该学校的做法( )。

A.合法,有利于学校争优创先,早日成为名校

B.合法,有利于激励后进生努力学习,提高成绩

C.不合法,侵犯了学生的受教育权

D.不合法,侵犯了学生的人格尊严权

2、马头琴是我国哪个少数民族的乐器( )

A.蒙古族

B.维吾尔族

C.藏族

D.乌孜别克族

3、现在有的教师暗示家长或学生,或明着向家长索要财物,根据家长送礼的薄厚区别对待学生。这样的老师违背了( )的职业道德规范。

A.为人师表

B.爱岗敬业

C.廉洁从教

D.关爱学生

4、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描绘的是现在的哪个城市当时的繁荣景象?( )

A.开封

B.西安

C.杭州

D.洛阳

5、王老师把自己的精力用于培养优秀的学生,很少留意成绩一般的学生,该老师的做法( )。

A.有助于教学任务的完成

B.有助于学生的个性发展

C.违背了公正施教的要求

D.违背了严慈相济的要求

6、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规定:“新建居民区需要设置学校的,应当与居民区的建设同步进行”,设置学校与新建居民区的建设同步进行的优点中,不包括( )。

A.提高教育质量

B.统筹安排,合理布局

C.使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

D.缩短建设周期,防止重复建设

7、下列不属于巴尔扎克作品的是( )。

A.《人间喜剧》

B.《高老头》

C.《欧也妮·葛朗台》

D.《包法利夫人》

8、李老师正在上课,王亮、张宏两位同学却在讲话,于是就过去训斥他们。当着全班同学的面给他们起绰号:说话声音最响的王亮为“大喇叭”,声音有点沙哑的张宏为“破铜锣”。李老师还罚他们到教室外的走廊上站立直至下课。李老师的行为( )。

A.正确,“教不严,师之惰”,教师就应该严格要求学生

B.错误,可以对学生罚站,但是给学生起绰号就不对了

C.错误,有违依法执教的职业道德规范

D.错误,违背了团结协作的职业道德规范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冲刺试卷四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在线模考

冲刺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所剩无几,教师资格取证班讲师助你直接核心考点,短期突破考试重难点,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中学综合素质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