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3年教师资格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命题预测试卷五

来源:233网校 2013年10月1日

二、辨析题(判断正误,并说明理由。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4分,共20分)
1.教育具有促进经济发展的功能。
2.陈述性知识回答“做什么”和“怎么做”。
3.学科课程标准是编写教材和开展教学活动的依据。
4.所有的行为变化都是由于学习引起的。
5.新课程改革进一步强化了教育评价的甄别与评价功能。

三、简答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6分,共30分)
1.简述青少年心理发展的阶段特征。
2营造班集体良好心理氛围的措施有哪些?
3.班集体对学生的教育作用表现在哪些方面?
4.简述学习动机的作用。
5.简述布鲁纳认知—结构学习理论的学习观。

四、材料分析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1.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赵老师是某中学的一名青年老师,现在正担任着班主任工作,他深深服膺与伟大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爱满天下”的教育名言,发誓要做一名热爱学生的优秀教师。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后,他一心扑在对学生的教育教学上。为了了解和接近学生,取得学生对他的依赖,他与学生一起参加课外甚至校外活动,如打球、下棋、逛电子游戏厅等,几乎对学生的各种愿望都有求必应。但是,一学年下来,赵老师却感到非常沮丧。不仅学校领导批评他过于放纵学生,而且班上的同学也对他的管理方式颇有微词,抱怨老师有偏向。因此赵老师非常苦恼,几乎动了辞掉班主任职务的念头。
问题:
请从教育学有关原理的角度,指出赵老师工作的主要问题在哪里。
试结合教师素养的理论观点,谈谈如何改进赵老师的工作。
2.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甲同学因为父母离异导致学习成绩下降,上课走神。乙同学因为被老师,当众责骂而逃课。
问题:
(1)简述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
(2)甲乙两同学分别缺少哪些需要?根据甲乙两人的情况,提出合理建议。

试题推荐:5套2013年教师资格《中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巅峰冲刺试题及答案

免费模考:2013年线模考中心“教师资格统考”试卷已全新上线

免费试听:2013年教师资格证考试辅导统考精讲班,轻松拿证!无后顾之忧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