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7.18)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18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7月18日)

1.古希腊斯巴达教育目的是培养()。

A.演说家

B.智者

C.军人和武士

D.全面和谐发展的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古代斯巴达教育的目的是培养忠于统治阶级的强悍的军人,强调军事体育训练和政治道德灌输,教育内容单一,教育方法也比较严厉。本题主要考查的是考生对于西方古代奴隶社会时期教育状况的了解,此考点除斯巴达教育常考外,雅典教育也是重要考查内容。此考点常见出题方式是选择题。要求考生了解中西方奴隶和封建社会的典型教育现象、目的、内容和方式、手段。

2.在人类历史上最早专门论述教育问题的著作是()。

A.《学记》

B.《论语》

C.《论演说家的教育》

D.《理想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我国战国时期出现的教育文献《礼记·学记》是世界上最早的一部专门论述教育问题的著作。本题主要考查的是考生对于中外教育史上教育和教育学著作的了解。对于一些具有特殊地位和标志性的著作,如德国教育家赫尔巴特的《普通教育学》被视为“科学教育学”形成的标志,要求了解和掌握。

3.教育是人类社会特有的现象,任何社会进步与个人发展都离不开教育,这表明教育具有()。

A.永恒性

B.依附性

C.时代性

D.独立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教育是人类特有的现象,只要人类存在教育就存在,这体现了教育的永恒性。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教师资格证笔试常考100道“文化素养”题,你知道多少?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