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2021年药师证报考条件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1-07-21 00:59:02

2021年执业药师证的报名即将开始,但还有许多考生对报考条件不了解,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报名?小编现在就为打算报考2021年执业药师的考生们解答!

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邀请学习交流群

企业微信号

高级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2015-2020年题目汇总】【APP学习资料包

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

按照往年规律,执业药师报名时间一般在每年的7月至8月,由各省人事考试发布报名考务通知,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进入中国人事考试网登录(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关注本站将及时发布最新考试报名消息。

报考人员完成注册后须重新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网上报名系统,按照系统提示上传报考人员照片(2018年2月22日以前注册的用户无须更换照片),在上传照片前,须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或当地人事考试网站下载照片审核处理工具,对报名所需照片进行审核处理,通过审核处理后保存照片文件,将该照片文件上传即可。

想及时获取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233网校开启报名时间短信提醒服务,预约成功报名通知公布后将及时收到收到短信通知。

下方提交信息,免费预约2021年报名时间短信提醒

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点击进入>>执业药师报考条件在线查询,你符合吗?

一、执业药师报名条件:考全科(四科)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参加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

1、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大专学历,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5年;

2、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3年;

3、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研究生班毕业或硕士学位,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1年;

4、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博士学位;

5、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相关专业相应学历或学位的人员,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的年限相应增加1年。

二、执业药师报名条件:免试条件(两科)

符合《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报考条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

1、取得药学或医学专业高级职称并在药学岗位工作的,可免试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专业知识(二),只参加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两个科目的考试;

2、取得中药学或中医学专业高级职称并在中药学岗位工作的,可免试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学专业知识(二),只参加药事管理与法规、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两个科目的考试。

注意:符合免试部分科目的报考人员,取得高级职称与在药学、中药学岗位工作两个条件须同时具备。

高级职称的类别为从事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获得的药学、医学或医药学专业高级职称。从事医疗、预防、保健、医技、护理工作的主任(副主任)医师、主任(副主任)技师、主任(副主任)护师,从事高等院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教授(副教授)等不符合免考两科的条件。高级职称应于报考截止日之前取得。

apptj.jpg

热点推荐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教材关注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考指南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条件解读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题库VIP会员。体验学习>>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20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