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这些报考政策可能影响你报考2021执业药师,赶紧来看看!

来源:233网校 2021-07-22 10:15:15

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预计在8月开始,相比往年,今年的报名要求在政策层面有一些变化。对于想要今年报考执业药师的考生来说,部分政策可能会有影响,考生们对此需要仔细了解。下面学霸君就来给大家总结了四大报考政策,赶快来看吧!

政策一:2021年后中专学历无法报考执业药师考试

根据最新《制度》规定,符合原人事部、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修订印发〈执业药师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和〈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人发〔1999034号,以下简称原规定)要求的中专学历人员(含免试部分科目的中药学徒人员),2020年12月31日前可报名参加考试,考试成绩有效期按原规定执行,各科目成绩有效期最迟截至2020年12月31日。

对于中专学历的考生来说,2021年后如果想要报考执业药师,需要对自己的学历进行提升才能满足报考要求。提升学历时注意必须是最低学历是大专,同时报考专业是药学或中药相关专业。

政策二:海南省内允许境外人员报考

2020年12月1日,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允许境外人员参加全国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的通知》,针对海南省内执业药师的报考条件做了新规定,香港、澳门、台湾居民和外籍人员均可申请在我省参加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境外人员在境外的从业经历,可视同国内从业经历

政策三:部分考生成绩延期一年

根据中国人事网和北京人事官方发布的消息,2020年因疫情等原因延考的考生,其已经取得的合格成绩有效期相应延长一年。今年还有机会可以通过考试,顺利拿到证书。

政策四:部分地区的报名费用下调

各省市根据本地情况收取的考试费用标准不一样,但大概都在100元以内。今年,北京市发改委重新核定了4项国家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的收费标准,并且对这4项考试费用进行下调,其中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费标准每人每科降低10元。最终收费标准为51元。对北京地区的考生来说是一个好消息,降低了考试费用。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快来扫码加入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2021药师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药师备考微信群

药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热点关注: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就差你了!2021年执业药师精品资料限时免费领!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