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新手必看!2021执业药师报名出现了问题怎么办!

作者:233网校-txr 2021-08-09 11:57:28

2021年执业药师的报名已经开始啦!最近小编收到很多新手考生关于报名的疑问,关于报名流程、报名审核、照片上传的相关问题出现的频率很高,现针对高频问题整理了一下内容,请考生朋友们仔细阅读!

1、各地报名时间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于8月4日开始,目前湖北、青海、山东、四川、贵州、江苏、福建、山西、天津、湖南等地已发布报名时间。其他省份也在陆续公布,请考生在各地规定的时间内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

一键查询>>各省执业药师报名时间及报名公告

2、资格审核方式

执业药师的报名有条件限制,所以需报名审核。2021年执业药师的报考由各省市自行负责,所以各地资格审核方式不同,大家千万注意报考所在地的审核方式、审核时间及相关要求,以免影响正常报名!执业药师考试报名资格审核方式有网上在线审核,自动核验、考后现场审核等等,如下表所示。

部分地区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资格审核时间及方式

地区审核方式审核要求
湖北
实行网上审核,不再设置现场资格审核
四川在线审核、人工核查
云南在线审核、现场人工核查
青海在线审核、人工核查
西藏在线审核、现场人工核查
辽宁在线核查,免于核查、现场核查三种方式进行
内蒙古在线审核、现场人工核查
福建免于核查,在线核查、现场核查
北京在线审核

3、告知承诺制

很多考生已开始进行网上报名操作,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新出了“选择报名办理方式”的步骤,需要考生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

选择了告知承诺制的考生,即表明自己承诺符合报名条件,进行网上报名系统填报信息时,如身份、学历、专业等信息自动完成核查后可被免予核查,考试组织机构(人事考试中心)不再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不过,对于免予核查的人员,人事考试中心将采用随机抽查、重点监管、智慧监管等方式实施日常监管。

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考生,在网上填报信息后,需要去现场进行核查,并提供相关纸质证明材料,也可采用网上提交电子版证明材料方式辅助进行现场核查。

点击查看>>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关于告知承诺制的解答

4、报名照片上传

有的考生在照片上传时照片出现问题,怎么也上传不了。这种情况你是不是也遇到了?是照片格式不对?还是照片像素太低?照片长宽比不符合要求?选用的照片不是白色的背景?总体来说,是因为照片不符合要求。

报名照片要求:近期彩色标准1寸,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尺寸25mm*35mm,像素295px*413px),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JPG或JPEG格式,大小10kb左右。确保照片清晰,已注册的考生照片无须更换。

这里推荐【233网校照片处理工具】小程序,在线帮你免费处理照片!换背景、裁剪尺寸、压缩大小都能帮你解决!

5、工作年限如何计算

执业药师考试对不同学历的报考人员,工作年限有不同的时间限制。如下图所示:

17.png

1、工作年限,是指报名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后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当年年底。

2、全日制学历只能从毕业后开始计算工作年限(实习期不能计算在内);非全日制学历,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工作年限则可以累加计算,但是,非全日制学历工作年限计算,必须是取得第一个药学/中药学相关专业第一学历毕业后,才可以开始计算!

3、考生如果是以相关专业进行报名,那么报考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需要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工作年限一年!

第一次报名的考生想必对如何填写报名信息已经有了初步了解,执业药师考试每年只有一次,错过要再等一年!为了避免考生们出现错过报名时间的乌龙,可在本站免费预约短信提醒服务,我们会在您所在地区开启报名时给预留手机号发短信,及时通知到考生朋友。

免费预约2021报名短信提醒,不错过报名时间!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快来扫码加入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热点关注: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工作年限不会算,花3分钟看看这个!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txr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