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海南省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时间确定9月1日-9月9日

来源: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2022-08-30 17:33:31
导读:2022年海南省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时间正式确定为9月1日至9月9日,报名审核时间截止为9月9日17:30,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完成报名资料填写,报名审核,缴费才算完成报名,少一步则失败。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2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人社厅发〔2022〕3号),2022年度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定于11月5、6日举行,结合我省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插入模块

一、组织管理

省委人才发展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负责考试指导监督;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资格审查;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负责具体考务管理。

二、考试科目

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分为药学类、中药学类两个专业类别,每个专业类别均包括4个考试科目,各科目均为客观题(详见附件1)。

药学类考试科目:《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专业知识(二)》《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中药学类考试科目:《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学专业知识(二)》《药事管理与法规》《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药事管理与法规》为药学类和中药学类共同考试科目。

参加全部4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须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二科)的人员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可取得资格证书。

报名条件

报考条件依据国家药监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和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国药监人〔2019〕12号)、《国家药监局执业药师中心关于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说明的函》(药监执函〔2019〕67号)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降低或取消部分准入类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年限要求有关事项的通知》(人社部发〔2022〕8号)有关规定执行。报考级别分为“考全科”、“免二科”2个类别(报名条件详见附件2、3、4)。

为防范人员跨地域流动造成疫情防控风险,报考人员应在工作地或居住地报名参加考试。

告知承诺制

本次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见附件5)。除“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人员外,其他所有报考人员均可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或“不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报考。

“不采用告知承诺制”、“撤回承诺”、“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及身份信息、学历学位等无法在线自动审核或在线审核未通过的报考人员,须按行业主管部门要求进行线上人工审核。在考前、考中和考后全程运用多种方式对报考人员承诺内容开展核查,采用随机抽查、重点监管等方式实施日常监管,并按有关要求对不实承诺进行处理。

五、报名流程

(一)报名时间:9月1日至9月9日。

(二)报名流程:网上报名、资格审核、网上缴费和打印准考证(详见附件6)。

六、考试收费

考试收费标准依据《海南省物价局、海南省财政厅关于核定翻译专业等17项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琼价费管〔2016〕122号)的有关规定执行,客观题每人每科55元。开具电子发票的考生,须在报名时间截止后14天内办理(详见附件7),逾期不再受理申请。

七、成绩发布和考后复核

(一)成绩查询。考生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成绩查询”栏目进行查询。

(二)成绩公示。成绩拟合格人员名单将按要求在行业主管部门和“海南省公共招聘网”(http://link.233.com/21557/)进行公示。

(三)考后复核。成绩公布后,将在海南省公共招聘网发布资格复核人员名单等有关事宜。资格复核人员,须按要求办理资格复核,逾期拒不接受核查的,考试成绩按无效处理。

八、考试有关事项

(一)应试人员需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相关须知事项,严格按照准考证上的疫情防控须知和我省疫情防控要求参加考试,提前到达考点进行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

(二)应试人员需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或社会保障卡原件、纸质准考证参加考试,两证缺一不可。考试开始5分钟后禁止进入考场;开考2小时后方可交卷、离场。

(三)考试结束后,对采用技术手段甄别为雷同答卷的考试答卷,将给予考试成绩无效处理。对有违纪违规行为的,将严格按《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九、联系方式

(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咨询电话(报名资格):66820713。

(二)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职称考试处咨询电话(考试考务):65375001、65339752、65338399、65351474。

受理时间:08:00-12:00、14:30-17:30(节假日除外)

附件: 1

2.

3.

4.

5.

6.

7.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2022年8月30日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21557/#/ww/d/b/wwdb_cont.html/bb5411f68234e8150182ede8a77c18a2

药师2022年新班上线,专为通关设计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短时高效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快速通关。

推荐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

热门推荐:

报名相关:】【执业药师报考备考百问百答】【备考资料

刷题推荐:】【答题闯关赢奖品】【0元包邮送最新版教辅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20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