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行业新闻

​第二针新冠疫苗间隔多久打?可以不打吗?

来源:233网校 2021-05-24 15:26:36

近期,我国各地在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很多人接种的都是两剂次的灭活疫苗,因此在接种完第一针后需要进行第二针的接种。那么第二针新冠疫苗间隔多久打?可以不打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20180731-640-80-jly-03.jpg

点击进入>>抗疫小知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考试卷小测试

可以推迟打第二针!第二针新冠疫苗是间隔2-4周,推迟几天接种也是没有问题的,但不可以只打一针后就不打第二针了,否则打一针新冠疫苗体内抗体的阳性率和所能持续的效果都较低,受到感染的风险还是较大,而打两针后可以使体内抗体的阳性率增加,持续的时间也会较长一些,所以新冠疫苗超过28天仍需继续打针。

一般来说新冠疫苗打一针也可以起到抗体,但体内的抗体阳性率一般只能达到百分之60-90左右,对机体起到的保护较低,而打两针的话,可以使体内的抗体阳性率达到百分之90以上,对机体起到的保护作用会更强。但需要注意的是,疫苗并不能达到百分百的防护效果,部分人群甚至在接种后并不能形成抗体,仍然会受到感染,所以即便接种了疫苗,也还是需要做好个人防护。

现阶段接种对象为18-59岁健康成年人,共接种2剂,两剂间隔28天,紧急时至少间隔14天。

疫苗接种的禁忌是指不应接种疫苗的情况。因为大多数禁忌都是暂时的,所以当导致禁忌的情况不再存在时,可以在晚些时候接种疫苗。

热点关注:

新冠疫苗接种问答来了,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儿!

接种新冠疫苗有什么不良反应?接种疫苗都有哪些禁忌?

相关阅读 疫苗 新冠疫苗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20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