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行业新闻

江西出台15条措施全面支持鼓励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发展

来源: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2-12-05 10:46:28

近日,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关于支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发展的意见(试行)》,推出15条举措支持鼓励全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发展。

江西省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药品零售连锁率和规范化水平,试行意见提出,重点支持大型批发企业、大型药品零售连锁企业集团通过多种形式整合单体药店,允许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实施“多仓协同”,支持同一零售连锁企业门店之间按需相互调拨药品。支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在大型公共场所内开设24小时自动售药机,支持连锁超市销售乙类非处方药,方便群众购药。支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开展执业药师远程药学服务及审方业务,鼓励药品零售连锁总部设立远程药学服务中心。支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数据电子管理,鼓励连锁企业采用“互联网+”销售方式销售药品,推行慢性病处方留存制度,实现便利服务。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1658/art/2022/12/2/art_35105_4273530.html

鼓励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发展对执业药师有什么好处

连锁零售药企大面积铺开,会影响执业药师吗?小编认为,有一定的职业利好。

首先,连锁药店中各家门店也是要按照要求配备相应数量的执业药师且受到的“关注”相应会高,所以连锁率提高了还有一定的可能增加执业药师的真实就业机会。

其次,在2025年总目标中,对超五百亿的药品连锁企业有一定的定位:“专业化”“多元化”。

各大连锁在积极加大专业化布局,比如目前大参林院边药房已超过900家,其中有504家药房具备各类病种双通道医保筹统筹资质,DTP专业药房达120家。而作为药店内提供药学服务的主要负责人,未来随着连锁店的积极布局和国家对药店药学服务要求的不断提升,执业药师或将有更多发挥专业能力的机会。

最后,近期随着国家相关医保政策的落地,各地在积极开展各类专业药店的资格遴选,比如“双通道”、门诊保障定点药店等,其申请标准相对而言比较高,而连锁药店凭其资源具有更大的竞争优势,就此而言,门店执业药师也有更多的向上机会。

想要抓住药店连锁化、“专业化”大潮往上走,执业药师真将成为“敲门砖”,大家要把握时间,抓紧拿证。

更多关于执业药师报考问题可以添加学霸君为你解答!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加入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学霸微信.png

执业药师备考首选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轻松上岸。

推荐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点此去了解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QQ截图20220602154045.png

热门推荐:

参与执业药师答题闯关,赢取备考好礼>>

考点集训打卡,每天攻克一个高频考点>>

60s速记必背考点,稳拿重难点关键分>>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8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