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考试指南 > 合格证书

执业药师证书需要年审吗

来源:233网校 2022-12-15 09:46:19

执业药师证书需要年审吗?执业药师证书是长期有效的吗?

执业药师证书不需要年检。

一个执业药师一般会有两个证书,一个是执业药师资格证书,资格证书是不会失效的,通过执业药师考试后,所发的是执业药师资格证,证明你具有执业药师资格。

执业药师想要以执业药师身份执业需要有《执业药师注册证》,资格证书注册之后拿到的就是《执业药师注册证》。《执业药师注册证》有效期为五年,每五年需要进行一次延续注册,如果到期未进行延续注册,则《执业药师注册证》失效,不能再以执业药师身份进行执业,想要继续以执业药师身份执业,需要补够相应的继续教育学分。

执业药师证必须要注册吗

考生如果通过了执业药师的相关考试,有关部门会为其颁发职业教师资格证。如果考生想在药品的相关行业进行工作,就必须对所得到的证书进行注册。

拿到证书之后如果不想从事执业药师的相关工作,就可以先不进行注册,如果想要从事这个行业,就必须进行注册,执业药师资格证书是永久有效的,不注册也不会被作废。

继续教育的内容:

职业教师继续教育的内容有药事管理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内容;职业道德准则、职业素养和执业规范内容;药物合理使用的技术规范内容;常见病症的诊疗内容。

药物治疗管理与健康管理内容;执业相关的多学科知识内容;国内外药学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和新方法内容;药学服务信息技术应用知识内容等。

更多关于执业药师报考问题可以添加学霸君为你解答!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加入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学霸微信.png

执业药师备考首选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轻松上岸。

推荐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点此去了解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热门推荐:

参与执业药师答题闯关,赢取备考好礼>>

考点集训打卡,每天攻克一个高频考点>>

60s速记必背考点,稳拿重难点关键分>>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