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考试指南 > 证书注册

多地发文,持续推进执业药师继续教育!

来源:233网校 2021-06-25 09:08:10

按照《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执业药师应当按照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有关规定接受继续教育,更新专业知识,提高业务水平。

多地就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出台了相关的细则,鼓励药学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药学继续教育并获取相应的学分。具体整理如下:

云南省:学分不低于25分

6月21日,云南省药监局发布了《云南省药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分管理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并明确自下发之日起执行,原药学继续教育学分管理办法同时废止。

《细则》指出,药学专业技术人员接受继续教育并获得规定的学分,作为年度考核和任期考核、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聘任和执业再注册的必备条件之一。

《细则》明确,药学继续教育的对象为我省药品研发、生产、经营、监管技术支撑体系等企事业单位,按照国家和我省有关规定取得药学(药品)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和执业药师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

《细则》规定,药学专业技术人员每年须参加继续教育,所获得的学分不低于25分,其中,Ⅰ类学分不少于5分。

河北省:全年要求90学时,30学分

5月31日,河北省药师网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河北省药师协会于近期启动2021年度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工作。

《通知》要求,河北省历年执(从)业药师考试通过人员参与继续教育。

《通知》规定,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内容包括专业科目和公需科目。全年要求90学时,30学分。其中专业科目60学时,计20学分;公需科目30学时,计10学分。

安徽省:公需科目+专业科目,共计30学分

4月29日,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执业药师每年需完成继续教育学习,学习内容包括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公需科目不少于30学时(10学分),专业科目不少于60学时(20学分)。

据《通知》,2021年执业药师专业科目继续教育采取面授培训、网络教育和学历提升教育相结合的继续教育方式。执业药师参加专业科目继续教育时,需登录“安徽药品人才网”( www.ahfda.com)选择相应的学习方式。

《通知》强调,参加学历提升教育的执业药师在学历提升学习期间,成绩合格,可授予专业科目继续教育学分。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执业药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药师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药师备考微信群

药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关于执业药师注册那些事,一文带你全了解!

中国药师协会: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学分查询入口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