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考试指南 > 证书注册

拿到执业药师证书后,是先注册还是先参加继续教育?

来源:233网校 2023-02-28 09:36:52

目前,2022年执业药师证书正在陆续发布中,比如天津的执业药师证书已经开始邮寄了,那么拿到执业药师证书以后,是先注册还是先参加继续教育呢?一起来看看吧!

01执业药师注册

首先,通过执业药师考试,拿到的是执业药师资格证书,通过注册后,才能获得执业药师注册证书,方能以执业药师的身份上岗。

如果2022年考过拿资格证后急着就业,得到当地药监局通知后,就可以去注册了,如果不急着注册,也可以先放着,等到需要了再去注册。

明确资格证书≠注册证书

资格证书全国范围内长期有效;

注册证书有效期为五年,需要延续的,应当在有效期届满三十日前,向所在地注册管理机构提出延续注册申请。

常见注册类型及材料要求

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已开通线上注册,所以一般注册申请方式有两种:线上、现场注册。

执业药师们进行首次、延续、变更、注销注册等需提交当地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的材料。

①首次注册材料(参考):

1.《执业药师首次注册申请表》;

2.《执业药师资格证书》;

3. 身份证明(正反面);

4. 本人近期标准2寸免冠正面彩照(蓝色底或红色底)电子版原件;

5. 执业单位合法开业证明;

6. 继续教育学分证明(获证之后历年继续教育学分证明原件照片),如通过考试当年就注册,则不需要继续教育学分。

7.申请人委托他人办理注册申请的,代理人应当在其他附件提交《授权委托书》以及代理人的身份证明文件。

②延续注册材料:

1、《执业药师再次注册申请表》;

2、《执业药师资格证书》;

3、《执业药师注册证》;(已办理注销注册手续,只需上传《执业药师注销注册申请表》原件。)

4、身份证明(正反面);

5、本人近期标准2寸免冠正面彩照(蓝色底或红色底)电子版原件;

6、出具有效期一年内的由当地疾控中心出具的体检表或健康证明,或县级以上公立医院体检表;

7、执业单位合法开业证明;

8、执业药师本人手持身份证彩照;

9、继续教育学分证明

执业药师注册流程

①线上提交材料、申请:

登录【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按照流程填写信息、提交材料。待系统显示审核通过后,可带着相关材料到规定地点领取纸质注册证书。

点击查看详细网上注册流程

②线下申请:

带着规定材料到当地申请,具体视当地要求。

02执业药师继续教育

从上可知,执业药师注册需要继续教育学分证明。

同时,执业药师们应在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的次年开始参加继续教育,以满足岗位需要和职业发展要求。

比如,你是2022年参加考试并通过,资格证书上写有批准时间2022年11月6日,那么,次年就是从2023年开始就要开始继续教育学习了。所以,2022年的新药师们,无论注册与否,理论上都要按时参加2023的继教。

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学习内容

包括公需和专业课学习,开课时间以当地药师协会通知为准。

错过了时间,能补学吗?

一般来说是可以的,但建议咨询清楚当地规定。

补学可选择以下方式:

1.关注自己所在地执业药师协会的通知,首选在本省规定的补学时间内完成学习。

2.如果错过本省药师协会近期的补学时间,可以咨询本省药师协会查看什么时候还能安排补学时间,等待补学时间开始然后进行补学;或者直接在别的省药师协会补学;或者到其他可以补学的省药师协会进行补学。

更多关于执业药师报考问题可以添加学霸君为你解答!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加入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学霸微信.png

热门推荐:

参与执业药师答题闯关,赢取备考好礼>>

考点集训打卡,每天攻克一个高频考点>>

60s速记必背考点,稳拿重难点关键分>>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