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药事管理法规 > 药事管理与法规模拟试题

2022执业药师《法规》精选试题:药品安全法律责任的分类

来源:233网校 2022-10-08 09:37:08

各科100条重要考点】【冲刺试题合集】【0元领书】【0元领好课

1、关于药品安全法律责任分类的说法,错误的是

A.行为人违反药品管理法律法规,侵犯了国家药品管理制度和不特定多数人的健康权利,构成犯罪时,由政法机关依照《刑法》规定,对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B.生产者、销售者因生产、销售缺陷产品致使他人遭受人身伤害、财产损失,而应承担的赔偿损失、消除危险、停止侵害等责任的特殊侵权民事责任

C.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在职权范围内对违反药品法律法规但尚未构成犯罪的行政相对人实施行政处罚

D.有管辖权的国家机关或企事业单位依据行政隶属关系对违法失职人员给予行政处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查药品安全法律责任的分类。A选项,“政法机关”错误,刑事责任药品安全刑事责任,是指行为人违反药品管理法律法规,侵犯了国家药品管理制度和不特定多数人的健康权利,构成犯罪时,由司法机关依照《刑法》规定,对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故答案为A。

2、行政处分主要有

A. 警告

B. 记过

C. 降级

D. 开除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行政处分指由有管辖权的国家机关或企事业单位依据行政隶属关系对违法失职人员给予的一种行政制裁。其种类主要有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六种。

3、根据我国现行药品法律法规的规定,行政处罚的种类包括

A. 警告

B. 罚款

C. 拘役

D. 吊销许可证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行政处罚的种类主要有:警告、罚款、没收非法财物、没收违法所得、责令停产停业、暂扣或吊销有关许可证。故选A、B、D。建议考生运用口诀“行政处罚警罚没停吊”准确记忆。
2022年执业药师备考选择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短时有效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快速上岸。

推荐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点此去了解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QQ截图20220602154045.png

热门推荐:

2022年执业药师备考时间不足,别放弃!零基础过两科还有机会

执业药师备考太枯燥,教你三招让学习轻松又有趣

超级干货,执业药师中药二单味药考点总结+速记口诀,赶紧收藏!

2022执业药师《药综》7种计算考点解题思路汇总,看完就会!

收好这份备考计划,执业药师西药一72分并不难!附30天学习安排表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