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报考指南

参加执业药师考试想“免试两科”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19日

执业药师考试科目分为“中药学类”和“药学类”,想要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需要通过四个科目考试,最新规定参加全部科目的应在四个考试年度内通过考试。

药学类考试科目:“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专业知识 二”“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药事管理与法规”。

中药学类考试科目:“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学专业知识二”“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药事管理与法规”。

其中“药事管理与法规”为药学类和中药学类共同考试科目。

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免试两科”吗?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符合《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报考条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

1、取得药学或医学专业高级职称并在药学岗位工作的,可免试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专业知识(二),只参加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两个科目的考试;

2、取得中药学或中医学专业高级职称并在中药学岗位工作的,可免试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学专业知识(二),只参加药事管理与法规、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两个科目的考试。

注意:符合免试部分科目的报考人员,取得高级职称与在药学、中药学岗位工作两个条件须同时具备。

高级职称的类别为从事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获得的药学、医学或医药学专业高级职称。从事医疗、预防、保健、医技、护理工作的主任(副主任)医师、主任(副主任)技师、主任(副主任)护师,从事高等院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教授(副教授)等不符合免考两科的条件。高级职称应于报考截止日之前取得。

注意: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下方提交信息,免费预约2021年报名时间短信提醒

备考阶段,想要随时手机刷题,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做题软件,备考神器! 

提供执业药师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错题重做,答题闯关,知识点打卡,模考大赛等特色功能服务,个性化做题报告,完全能满足备考刷题需求。 

点击领取30天高级题库免费会员>>

扫码进小程序也能刷题,收藏更佳

药师题库二维码.png

apptj.jpg

热点推荐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教材关注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条件解读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题库VIP会员。体验学习>>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