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报考指南

2020年执业药师考双证常见问题,有必要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27日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10月24日、25日,考试报名将于8月份开始,由各省人事考试网发布报名考务通知,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

下方提交信息,免费预约2020年报名时间短信提醒

有的考生会问:去年过了西药考试,今年想考中药,还需不需要重新注册?现在不少人手持双证,很多执业药师考试通过的考生也会趁热打铁,力争拿到双证!对于这部分考生,去年已经注册过的,今年无须再注册。

本文也为准备考双证的执业药师考生汇总了一些常见问题:

1、执业药师有必要考双证吗?

一般来说,考一种执业药师足以。可能有人会说,中药的钱可能会多点,或西药的执业药师可能以后会饱合。实际上,资格证书只是个敲门砖。能产生多少的金钱,还是要靠实力说话!

当然,如果有足够的时间精力,靠双证也是不错的,这样优势肯定比较大。双证不仅有利于药师业务素质的提高,也可以使自己多条成功之路。

目前部分广东省双证执业药师可以抵两个人使用。

2、西药执业药师和中药执业药师两个证都可以注册吗?

是的,不过按规定,只能同时注册在一个单位(药店)。

3、今年考了西药执业药师,那明年再考中药执业药师,还需要审核吗?

需要的,因为按新考生报名了,每个省新考生都需要审核!

4、今年考了西药执业药师,那明年再考中药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是不是可以免考?

不可以免考的,再考执业药师,需要按新考生报名。

5、今年只有西药(或中药)一科要考,那我可以再考中(或西)药的另外三科吗?

不能的,再考得按新考生报名。同一年不能又考西药又考中药。

6、今年考了中(西)药,明年可以考西(中)药吗?

因为实行成绩四年滚动制,如果第一年中药四科没有全过,那第二年建议继续考中药,不然成绩将无效;除非第一年四科成绩全过,拿到了证书,则可以报考西药。同理,第一年报考西药的情况也是如此。

7考了双执业药师后,需要两个执业药师都继续教育吗?

不需要,执业药师执业范围有三类:药学、中药学、药学与中药学。按照规定,一人拥有两个类别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的,按一人次参加继续教育。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7,或关注微信公众号y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资料下载>> 【2015-2019年各科真题】 【全科备考指导+免费学习资料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

更有答题闯关,知识点打卡等活动边刷题赢题库会员扩充题量

233网校APP.png

报考推荐:

2020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0年执业药师网上报名流程图解

2020年执业药师报名入口开通前,做好这三件事!

2020年执业药师报名“告知承诺制”19个问题解答

233网校执业药师四大专业辅导班级,助力突破及格线,纸质版课程讲义包邮送+高频考点汇编+专属备考计划+考前2套点题卷+电子版资料,授课老师答疑等专享服务,点击试听课程>>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